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重上20000点 上升动力逐渐增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希腊公投事件所引发的欧元区政局动荡,令全球金融市场感到压力,继希腊之后,意大利政府也闹起换届风潮,而紧随其后还有多少欧元区国家会步其后尘还很难说。全球金融短期内在欧债危机之上再一次面临一轮新的压力,欧洲经济的发展前景再次受到质疑。在担忧情绪作用下,全球股市缓步前行。港股方面,恒指昨日重上20000点大关,预计短线仍将震荡整固,但长期来看,内地政策放松预期或支撑港股重拾升势。

  欧洲的政局不稳令欧元区经济前景不明,虽然政府的改革能够引发市场对国家财政改革的憧憬,但是新的政府组阁后能否落实还很难说,因此对于欧元最近的升势并不看好。相反,美元短期持续受压,但走势方面却相对硬挺,加上欧债危机前路悬而未决,欧元区政局再现动荡,市场上的避险情绪还是有升温的迹象。此外,美联储任凭外界的风吹雨打却按兵不动,也使得投资者多了几分担忧。不过从技术走势上看,美元指数在76.5水平上方徘徊,若能继续守稳76.5至76水平区间,后期仍有望回升。

  欧元区债务危机的解决还没有一个明确的实施方案,政局的动荡又再添新忧,希腊在取消公投决定之后,与反对党达成了组建新政府的协议,但是给市场带来的影响有限。接下来意大利又传出政府换届的消息,市场对欧元区政局动荡的看法,从目前来说还保持审慎,但随着新政府执政后将出台的各种政策,对今后的欧元区国家的发展会起到何种影响还很难说,欧元区经济的前景仍然不明朗。

  近来,美国经济增长的变化并不明显,数据方面也没有找出能够凸显经济向好趋势的线索,而在欧洲市场风云变幻之际,美联储却依旧保持冷静,维持现行的货币政策,维持近零的超低利率,而房地产市场的低迷也在继续维持。当然,新的刺激也有,美联储最新公布的失业率数据出现回落,给市场带来些许振奋,不过投资者依然在反思,这种良好的趋势能否持续,还是说只是暂时性的,如果无法持续下去,那说明美国经济的复苏还是存在较大阻碍。另外,在美联储按兵不动的当前,市场对于QE3的预期再度升温,利用QE3来刺激经济发展,从之前的实施效果来看,似乎影响十分有限,而如果继续实施,那么通胀的问题或许又将被激化,届时美联储也许又难收场。

  港股最近一段时间受到欧洲动荡政局的影响,走势徘徊不前,加上美国方面又无动静,因此令港股市场难免有些担心,毕竟欧债给投资者带来的危机感十分强烈。不过,内地昨日公布了最新的CPI等重要经济数据,通胀水平明显回落令市场压力舒缓,在通胀压力减轻之后,内地政策方面的紧缩力度或随之松动。在此预期下,港股市场的上升动力开始慢慢增强。从技术走势上看,恒指重回两万点关口之上,短期若能继续站稳100天线之上,则后市值得期待。

热词:

  • 上升动力
  • 美联储
  • 预计短线
  • 港股
  • 投资者
  • 技术走势
  • 欧元区经济
  • 公投
  • 换届
  • 新政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