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济南楼市劲刮"低价风" 莫被价格"牵鼻走"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十月一到现在,大大小小看的房子都有十几套了,但就是没有能入眼的。要么价格不合适,要么户型不合理,价格也合适,户型也喜欢的就离市区比较远,哎,越想早点买到合适的房子,就越是难选。”在某事业单位工作的小王一谈到选婚房就“头大”,数月来跑了十几个楼盘,始终没有选到中意的房子。

  笔者近日走访省城多家楼盘发现,目前在售的众多楼盘均推出优惠政策,“贷款9.8折,全款9.7折”、“交2万抵3万,交3万抵5万”、“购房送装修”等等。据了解,自6月下旬,某大型居住社区率先推出“特价房”之后,省城开发商普遍玩起“数字游戏”,“特价房”、“特价楼”、“低总价楼盘”相继面世,尤其是近期,部分精装修项目更是卖起了“毛坯房”。房价“3”字、“4”字、“5”字、“6”字、“7”字开头的房子频频出现在购房者的视线里。

  “一直盼着房价降,眼看市场上出现了一大批价格较低的房源,实地考察后才发现,要么是长清区和章丘市的房子,要么是郊区的房子,还有就是一些尾盘,这些楼盘推出的价格并没有比实际销售价格优惠多少,而市区黄金地段的房子价格还是大多数都在9000以上。”长期关注省城房价的市民李小姐表示。

  笔者采访中了解,郊区相对市区较低的房价对积蓄不多的刚需族存在着很大的诱惑力。但是,由于济南郊区发展起步较晚,交通、商业以及医疗等配套尚不完善,选择郊区房的同时也相对增加了生活成本。“我最近一直很纠结,到底是该在市区买房还是选择郊区房。我算过一笔账,郊区楼盘房价偏低,但居住后的高额生活成本,相加起来和在市区买套房也相差不多。但是,如果在市区买房,同样面积的房子,首付就得多拿个好几万,这对我们这种积蓄不多的刚需族也是个难题。”准备近期买房的王小姐纠结着。

  “在当前这种市场趋势下,购房者的眼光越来越挑剔,无论是首次置业还是首次改善型置业购房者都希望一步到位。”世联怡高市场部经理梁伟表示,“从市场规律来看,开发商推出各种优惠政策是一种常态营销模式,购房者的心理价位很重要,应该根据自身的经济实力设定价位预期。另外,关注价格的同时,也要把建筑质量、物业管理等软性因素作为选择房源的关键因素。”(焦胜男 )

热词:

  • 房子
  • 楼市
  • 房价
  • 购房者
  • 买房
  • 数字游戏
  • 毛坯房
  • 特价房
  • 生活成本
  • 开发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