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外推白领早餐车 CBD吃早饭不再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9日,随着20辆外观新颖、干净整洁新早餐车在建外CBD正式上岗,CBD地区50万白领将可吃到物美价廉的放心早餐。
  当天早上,“建外CBD便捷早餐车”启动仪式在新世纪彩旋百货广场正式开始,崭新的早餐车“整装待发”,它们也将组成北京首个白领早餐车网络。

  规范的建外早餐车网络由建外街道办事处联合北京金三元餐饮有限公司共同推出,从质量和管理上都有很大的改进。为了保证早餐的质量,双方签订了早餐车管理协议书、早餐经营者承诺书等,建外社区服务站还将对早餐车定期检查,按照标准和质量进行评比,末位淘汰。

  启动仪式上,建外街道办事处主任许嘉宁表示,CBD有近50万从业人士,对放心早餐的需求非常大,首批20辆早餐车正式投入运营,希望它能够为市民早餐就餐提供便利,成为CBD区域一道亮丽的风景。

  活动中,经营者代表也庄重宣誓,将严格遵经营时间,价格标准统一,不售卖过期产品,同时要成为建外地区的治安志愿者,为地区的环境综合整治奉献力量。

  活动同时向白领赠送出300份健康早餐。为了让附近的白领居民能更方便地找到规范的早餐车,建外街道办事处还贴心地将20个规范早餐店的地图,制成公交卡套,免费发放给来往的白领和居民。

  在建外地区从事金融工作的杜鹏告诉记者:“这次早餐车由政府推出和管理首先吃的会比较放心,价位和其他的早餐相比也比较优惠,在上班的路上就可以买到早餐不用排队,节省了时间。”

  规范前:餐车占道 卫生堪忧

  建外位于CBD核心区域,每天清晨拥挤的公交和地铁源源不断地向这里输送人才。在两个月前,建外大街上的早餐车还是比较杂乱,有做鸡蛋灌饼的铁皮车,有推车叫卖的游商。这些早餐车多属于个人承包经营,哪里客源多就涌向哪里,经常出现扎堆经营的情况。

  有些早餐车为了揽生意,侵占道路,为车辆行人带来不便,也造成恶性竞争,而且部分餐车卫生状况不达标。

  今年8月份,建外街道决定对早餐车进行整顿,并统一叫停了所有的早餐车。但随之又带来另外一个问题,CBD地区的白领多,有门脸的早餐店大多东西比较贵,而且需要排队,难以满足需求。

  规范中:合理布局 长效管理

  在先前的摸底调查中,建外城管队发现原有的48两早餐车存在点位设置不合理,经营行为不规范等问题,给地区整体环境管理带来了较大压力。

  在整顿中,建外街道充分考虑以上因素,通过削减点位、合理布局、规范管理、拓展功能、提高品质等五个步骤,首批投放市场的餐车择优保留了20辆,避开主要干道,选择了早餐需求量大的20处重点区域投放。

  建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晓昇告诉记者,除了20辆可移动的早餐车,建外地区还设有10个固定的早餐亭,以后还将根据白领的需求,适当增加车辆,或者调整早餐车点位。

  建外早餐车在便民服务的管理上也进行了大胆创新,记者发现早餐车经营者都佩戴了红袖标,他们已经被纳入建外街道城市管理志愿者的队伍。根据每辆车的经营范围,每个经营者都认领了一个责任范围,除了有义务维护好责任范围周边的卫生环境,他们还承担着城市环境监督员的责任。

  规范后:封闭操作 持证经营

  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看见,新的早餐车长相酷似面包,底下的轮子可以方便移动,都有全封闭的操作间,且经营者们都佩戴统一的帽子、马甲、围裙、手套、袖标和证件。早餐车车体上的中英文说明更是方便外籍人士购买早餐。

  据北京金三元餐饮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姜波介绍,新型的早餐车全封闭操作,解决了以往餐车露天经营的问题。考虑到CBD地区的特殊地理位置及消费群体,餐车的服务人员在上岗前都经过严格筛选和培训,统一持证上岗,并将接受定期的考核和末位淘汰。

  启动仪式也吸引了附近上班的白领,大家纷纷前来感受新早餐车带来的便利,选购自己喜欢的早餐。这里的食品种类也比较丰富,不但有传统的豆浆、包子、粥类,还有西式汉堡、热狗、三文治等,共计35类。餐车明显位置的早餐价签表让前来选购的白领一目了然,而且价位适中,大部分食品单价都在0.5元到4元之间。

热词:

  • 早餐车
  • 建外
  • CBD
  • 吃早饭
  • 白领
  • 点位
  • 袖标
  • 放心早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