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航空电讯集团和马航荣膺亚太航空中心“IT创新大奖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1月09日——北京,亚太航空中心(CAPA)宣布,国际航空电讯集团(以下简称“SITA”)和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共同荣膺首届“2011年度IT创新”大奖。这项最高殊荣旨在表彰已建立起有效的产业模式,以提供创新IT解决方案的公司,SITA战略技术研究机构、SITA实验室致力于真实创新并成功为航空公司提供解决方案。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和SITA实验室率先推出自助值机亭使用苹果iPad销售机票,并支持客户使用苹果iPhone增强现实技术(augmented reality)应用,从附近的机场获得最优惠的航空公司机票。

  马来西亚航空和SITA携手成为社交媒体创新的领导者。他们共同开发了MHbuddy,唯一一款允许旅客在脸谱网(Facebook)进行马来西亚航空机票预定和办理登机手续的应用,并将航班详细信息共享给社交媒体上可能乘坐相同航班或旅行目的地相同的朋友。

  亚太航空中心执行主席皮特·哈比森先生(Peter Harbison)说:“SITA与马来西亚航空携手建立了一个有效的产业模式,并通过SITA实验室提供了多项创新方案。作为行业革新的先驱者,将成为其他公司或机构效仿的典范。”

  SITA南亚和印度区域副总裁达米安·希基先生(Damian Hickey)在接受奖项时表示:“SITA和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合作取得了巨大成功。双方合作的成果不仅让人眼前一亮,亦表明创新思维可创造全新的经营方式。”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董事总经理阿末佐哈里耶哈耶先生(Encik Ahmad Jauhari Yahya)补充说:“我们与SITA实验室的合作成果显著,旅客正在畅享我们提供的创新服务。在6个月的时间里,通过ipad自助值机亭使用MHmobile预订航班的数量超过了10%。短短数月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客户的反响热烈,是对马来西亚航空作为行业创新领导者的肯定。”

  作为第八届亚洲航空业展望论坛(the eighth annual Asia Aviation Outlook forum)的一部分,2011年度亚太航空中心优秀奖(The CAPA Aviation Awards for Excellence 2011)颁奖典礼在新加坡举行,来自亚太地区的300余名航空业界领袖出席了本次盛会。

热词:

  • sita
  • 国际航空
  • 马来西亚航空
  • MHmobile
  • 创新方案
  • 航空公司
  • IT
  • 媒体创新
  • 大奖
  • 创新思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