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PI回落触发股市反弹 2500点关口排除险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场期盼已久的10月宏观经济数据如期公布,数据显示10月份CPI涨幅创下近5个月来的新低,而10月份PPI(生产者物价指数)亦创下近一年来的新低。市场人士表示,通胀数据基本符合市场此前的预期,也再度表明国内通胀的拐点已经到来,也为货币政策的放松预留了一定的想象空间。

  在国际市场方面,投资者已将欧债危机的目光转向了麻烦可能更大的意大利,但是意大利总理或将辞职的消息也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投资者的忧虑情绪,隔夜欧美股市全线上扬。受上述因素的综合影响,昨日沪深两市呈现高开探底回升的趋势,上证指数一度回抽10日线,探底后反弹重新收复2500点整数关口。随着通胀数据公布的利好消息鼓舞,沪深大盘在下午开始逐浪推高,而前期领涨的龙头传媒股再度发力,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带较长下影的小阳线,成交量则基本持平。

  目前来看,欧债危机依然是影响国际市场的最大不确定性因素,投资者仍需关注希腊、意大利的最新债务状况。而在国内方面,10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仍将陆续公布,虽然通胀数据符合市场预期,但是金融数据对市场的影响更为直接,预计国内资本市场的振荡幅度可能加剧,这将给股民的短线操作带来一定的难度。

  在具体操作上,世基投资建议重仓者继续以持有潜力股为主,轻仓者注意把握低吸机会,同时切忌盲目追高。华讯投资则建议投资者,近期还应抓住市场热点,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板块的机会还可深挖,继续关注年报大幅预增、政策面大力扶持的板块及个股。

  券商观点

  湘财证券:反弹是股民减仓的良机

  从大盘走势上看,上证指数盘中冲高还是依靠中国石油等权重股拉抬,表明短线多方的能量已经是强弩之末,而上证指数的日K线形态是比较典型的抵抗形态,如果有外力影响,譬如欧美股市再度下跌,其主动回调在所难免,建议投资者抓住反弹行情中的减仓良机。

  广发证券:高位横盘风险一触即发

  截至昨日,沪深股指在高位的横盘已进入第五个交易日,对应的风险亦相应提高,投资者在盘面热闹之时更宜做好风险的防范。传媒股再度走强,但在经济不景气阶段难有较大发展空间,当前暴涨只是说明传媒板块已成为游资的猎物,中小投资者不宜盲目跟风介入。

热词:

  • 股市
  • 反弹行情
  • CPI
  • 通胀
  • 沪深
  • 上证指数
  • 权重股
  • 整数关口
  • 险情
  • 短线操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