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若欧债危机失控 港股将遭致命打击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李凌霞

  和讯网消息 据报道,本周港元兑美元的汇率创下了近12个月的新高,达7.7655港元,分析指出,港汇每升100个基点,就意味着至少有上千亿港元的资金流入香港。汇率新高是否意味 国际热钱流入?同时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对香港股市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就此, 相关分析人士向和讯网表示,不能以汇率新高判断国际热钱流入香港。 如果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并无法控制的话,以国际资金为主导的香港市场将不可避免的受到致命打击。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杨青丽向和讯网表示,并不能简单的以“热钱”来定义流入香港的国际资金。她认为,事实上港元兑美元的汇率创新高是一项相对滞后的指标,在香港,国际资金流入可能表现在前几周,但市场瞬息万变、资本逐利,在当前的市场情况下,当初流入进来的资金也有可能已经流出。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则认为,叶尚志表示,长期以来,港元兑美元的汇率在7.75-7.81之间,即波动区间相当于 600个基点。 虽然本周内创下了近12个月的新高,但仍 处在正常值范围内,并不能以此判断国际热钱流入香港。

  不过,叶尚志表示,因为内地通胀逐步得到控制,政策面将有可能出现拐点的机会,货币政策从持续收紧转为定向放松的可能性很大,因此不排除目前有部分资金流入香港,以做好市场回暖的准备。

  欧洲方面消息称,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飙升至远高于7%的欧元时代新高,并由此引发了市场又一轮疯狂抛售,欧债危机陷入又一轮的紧张局面。

  就此,分析师向和讯网表示,如果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并无法控制的话,对于国际市场的破坏性将十分巨大,其中以国际资金为主导的香港市场将不可避免的受到致命打击。不过,多数观点仍认为,目前情况还没有到那么糟糕的地步。

  杨青丽表示,意大利国债收益率的飙升,主要是银行出于自我保护的体现,并不是欧债恶化的本质,如果现在欧洲相关政府能够拿出相应措施采取救援,局面仍然可以扭转。

  叶尚志也认为,目前情况并不是过份悲观,他表示:“意大利和希腊总理的换人,肯定会带来短期局面不明朗,但这是欧债危机过渡过来的必经过程之一。”

热词:

  • 港元兑美元
  • 汇率
  • 危机
  • 热钱流入
  • 国债收益率
  • 资金流入
  • 政策面
  • 交银
  • 货币政策
  • 换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