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大因素迫使股指中阴收低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受隔夜欧美股票大跌影响,沪深两市大幅低开。之后虽然有莱钢股份(600102)和济南钢铁(600022)涨停带动整体个钢铁板块上涨,股指也跟随上升突破2500点整数关口。但是银行、保险、券商、石油等权重板块不跟进,反而继续下跌,使得股指2500点下方、60日均线上方回来震荡。午后,股指继续延续上午震荡走势。不过临近收盘传媒板块突然下杀,迫使股指一波快速跳水直逼60日均线。从今日盘面上来看,整个沪深两市除了钢铁板块走强外,市场无一明显热点板块,个股分化比较严重,市场人气减弱。但是两市涨停家数仍然不少,超过15家涨停,主要集中在创业板里,而下跌超过5个点的不足5家,无跌停出现。板块方面,今日仅公用事业、电子信息、钢铁、航天航空板块上涨其他全线下跌,而保险、水泥建材、有色、文化传媒、券商居跌幅前列。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意大利国债收益率破生死线、欧美股市大幅下挫、研究称欧洲11月底以前有65%可能性爆发银行业危机;国内方面,新主席上任点首把火,证监会欲强化现金分红、中国联通(600050)深陷垄断门面临30亿重罚、CPI连续3个月回落,价格调控明显见效、千亿小企业金融债获批,货币政策转向选择性宽松。

  技术面上,今日受外围因素影响上证指数跳空低开,打破了原本调头上升的趋势,日K线在60日均线得到支撑。均线系统上来看,5日均线、10日均线开始调头向下,形成空头排列,60日均线和20日均线开始走平。技术指标上,MACD穿越零轴之后有调头向下之意。小时线上,250小时均线依然有强大的支撑力度,60小时线还是趋势向上,MACD指标已经快到底部区域。

  市场情绪面上,国诚投资(微博) 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昨日股指已经开始重拾上升趋势,但今天三大利空拖累市场。第一、意大利国债收益率突破“生死线”,市场担心会引发规模更为庞大的意大利债问题;第二、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暴跌超3.2%,给市场信心带来沉重打击,直接导致A股大幅低开;第三、中交股份启动IPO反向路演,或11月底上市,将抽掉市场近200亿的资金,严重打击了做多信心。不过从今日盘面上来看,个股续跌动力不足,短期60日均线有明显支撑,预计经过今日消化利空之后,股指有望再上升势。

  操作策略上,短期市场以60天作为重要的支撑,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若破60天线后不能回抽,短线投资者可以考虑减持有手中的短线筹码,控制轻仓;若在60天线得到有效的支撑,那么短线投资者还可以继续持有手中的短线筹码,激进者还可以考虑加仓。中期仍旧维持乐观态度,大盘每一次的下跌既是中线介入的好机会。

热词:

  • 股指
  • 国诚
  • 权重板块
  • 跌幅前列
  • 投资策略
  • 短线投资者
  • 涨停
  • 生死线
  • 整数关口
  • 个股分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