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放量滞涨 短线将进入休整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股市放量下调,两市收出中阴线,合计成交1758亿元,比前一交易日放大约一成半。由于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欧美股市大幅下挫。受此影响A股指数大幅低开,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不佳,文化传媒等近期强势股热情消退,致使股指一路震荡下行。至收盘,两市多数板块下跌,其中医疗器械板块领涨,上涨幅度为2.32%。而传媒娱乐、印刷包装、金融、有色金属、水泥、房地产等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在2%以上。从消息面来看,证监会督促上市公司完善分红政策机制,重视股东回报则有改善上市公司质地的目的,对股市应视为中长线利好因素;而拟融资近200亿元的中交股份启动IPO反向路演,或在11月底上市,这对多头信心构成明显的打击。

  短线下跌空间有限

  昨日沪指盘中反弹在5日线遇阻,收盘刚好在60日均线上;深成指最高在10日线遇阻,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山东神光认为,沪指周三虽收小阳线,但下影线较长,有可能是反弹末期的吊颈线,尤其昨日股指走低,须提高警惕。从时间来看,周五是2010年11月11日局部高点3186点以来整1年的时间,走势比较关键,如继续下跌,可基本确认短期将调整。从均线来看,前期沪指连续7个交易日站稳在60日均线之上,该线已是短线的重要支撑,一旦跌破,也意味着反弹暂告一段落,将进入短线休整,下方的20日线附近的支撑可关注。周四沪指依然在生命线(2553点)之下运行,呈明显弱势。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570点、2539点、2495点渐次走低,其中周五的2570点是近期的高点所在,估计对应有一定的震荡机会。从盘面看,国内做多因素没有战胜国外利空因素,小盘股走势强于大盘股。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大盘将维持弱平衡调整,但下跌的空间有限。

  配电网设备股相对强势

  近期市场宽幅震荡,但配电网设备股则相对强势,如科大智能(300222)、北京科锐(002350)等个股就是如此。而积成电子(002339)、理工监测(002322)等更是形成底部持续堆量的K线形态。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就行业背景来看,配电网设备股有望迎来高行业景气。一是我国加大配电网的投资力度。二是智能电网发展的要求。从以往经验来看,凡是实体领域的投资热点往往也是二级市场的热点。更为重要的是,配电网设备还有两个清晰的投资亮点,一是此类个股今年以来股价走势相对低迷,此类个股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区域,比如说科大智能、新联电子(002546)等个股。基于2011年业绩预测的市盈率只有30倍,基于2012年业绩预测的市盈率会迅速下降至20倍,已是电力设备股的历史低位估值。所以,估值洼地+产业景气引发了资金的强烈兴趣。二是未来一两年可能是配电网设备的业绩爆发期。在国家加大智能电网建设的背景下,中压配电载波通信技术市场应用前景广阔。这也在10KV等中低压的变压器等细分产业得到了佐证,鑫龙电器(002298)、东源电器(002074)等个股业绩的爆发式增长就是如此。在操作中,建议积极关注配网设备股,其中科大智能、鑫龙电器、北京科税、积成电子、理工监测等个股可积极跟踪。

  降低仓位等待时机

  从近日大盘放量滞涨的走势可以看出,短线的调整将不可避免。目前盘中能量逐步转化,多头消耗的时间有所增加,使得多头阵营稳定性下降,由此导致空头势头逐步抬头。目前看,欧债危机的重心已经由此前的希腊转向了意大利,而意大利一旦发生债务危机其对国际金融市场的冲击将更为巨大,近期投资者依然要关注欧债危机的最新进展。从后市来看,由于市场基本层面存在利好能量的支撑,因此指数大幅向下调整的可能性不大,预计短期震荡仍将持续一段时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降低仓位,等待回调后再低价入市。

热词:

  • 沪指
  • 配电网
  • 滞涨
  • 多头信心
  • 个股业绩
  • 多头阵营
  • 权重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