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市超跌反弹 下跌动能减弱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首证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市况】

  周三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小幅高开后宽幅震荡的格局,午后沪指出现暴跌一度接近前期低点,随后在权重股得带领下股指迅速翻红实现逆转。截至收盘,两市大盘双双收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板块处于多数上涨状态,其中陶瓷、化纤、农药化肥、钢铁等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1.6%以上。而水泥板块领跌,下跌幅度为1.09%。沪指报收于2484.83点,上涨13.53点,涨幅0.55%,成交547.6亿,深成指报收10822.4点,上涨47.1点,涨幅0.44%,成交458.3亿,两市合计成交1005.9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放大。

  【周边市场】

  美股收高,恒指收涨0.08%,黄金上涨0.9%,原油上涨2.3%

  美东时间9月13日16:00(北京时间9月14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4.73点,收于11,105.85点,涨幅0.4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7.06点,收于2,532.15点,涨幅1.4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60点,收于1,172.87点,涨幅0.91%。

  周三港股复市,指数小幅高开,盘中走势反复,19000水平一度失守。截至收盘,恒指报19045.44点,上涨14.90点,涨幅为0.08%。国企指数报9968.86点,微涨1.00点;红筹指数报3682.28点,逆市跌32.10点,跌幅为0.86%。

  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6.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830.10美元,涨幅为0.9%。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0月份交割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02美元,报收于每桶90.21美元,涨幅为2.3%,创下自8月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当时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报收于每桶91.93美元。

  【后市研判】

  两市超跌反弹 下跌动能减弱

  周三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小幅高开后宽幅震荡的格局,午后沪指出现暴跌一度接近前期低点,随后在权重股得带领下股指迅速翻红实现逆转。截至收盘,两市板块处于多数上涨状态,其中陶瓷、化纤、农药化肥、钢铁等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1.6%以上。而水泥板块领跌,下跌幅度为1.09%。沪指报收于2484.83点,上涨13.53点,涨幅0.55%,成交547.6亿,深成指报收10822.4点,上涨47.1点,涨幅0.44%,成交458.3亿,两市合计成交1005.9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放大。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今年是2004年以来用电最困难的一年,目前南方电网最大错峰负荷已达1120万千瓦,除海南省外,各省区均出现错峰限电情况。国家电网公司预计,三季度南方电网总体缺电8%以上,个别地区缺电20%以上。第二次电荒的突然来袭使煤价迅猛上涨,针对中电联8月中下旬发布的“电企经济效益情况”报告,煤炭相关方面表示,五大发电集团发电业务亏损,致使闹“电荒”。部分地方开始限制了高耗能企业的用电需求,中小型钢企可能会被动减产,供给减少进而造成钢价继续上涨,而那些自备电占比较高的大中型钢企反而会间接受益。另外,因电力需求快速增长出现供电能力不足、供电可靠性较低问题的农村电网,按照新的建设标准和要求实施升级改造,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和电能质量。我国农村电网最薄弱的环节主要在配电网,此轮农网改造升级的实施重点是农村中低压配电网,大规模的农网投资将使整个电力设备行业普遍受益。

  从消息面来看,1、推动中央企业兼并重组,推动国有经济布局的战略性调整和国有经济产业结构的进一步优化,促进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2、国际信评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周三(9月14日)宣布下调法国兴业银行(601166)与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信用评等,同时维持法国巴黎银行信评不变,但仍将该行置于下调观察之中。3、中国银监会日前向银行业机构发布“人人贷”风险提示,称人人贷(P2P)信贷服务中介公司存在大量潜在风险,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风险预警监测与防范。

  从技术上看, 大盘指数小涨,指数在前低之上企稳,30和60分钟分时图走出企稳拉升的形态,日线技术指标继续超卖,技术上看,大盘周四将会继续寻求上行的方式,周四有望继续收阳。

  整体来看,目前市场依然处于观望期,由于经济形势的态势依然是经济增速稳步回落,而通胀依然高位运行,这就使得,一方面政策短期依然难以放松,另一方面,政策又没有太大的紧缩空间,总体而言,政策面仍然处于观望阶段,加之外围震荡,这就使得一段时间内,大盘仍然很难有较大的方向性选择可能,趋势性机会更加难以看到。而除此之外,由于股指持续地量调整,下跌动能也趋于衰减,下跌空间有限。因此,股指总体将继续延续震荡整固,以进一步筑底。短期而言,建议投资者总体依然维持一定谨慎,建议总体依然控制仓位,静待形势进一步明朗。

  【首证视点】

  农机发展“十二五”规划出台

  全国农业机械化发展“十二五”规划》日前由农业部正式发布。规划提出,全面提高农机装备和作业水平,并明确未来五年农机行业发展目标,到2015年,农机总动力达到10亿千瓦,农机化率提升到60%以上。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以旧换新”首次被纳入农机“十二五”规划,这对提振农机消费具有积极意义。

  该消息利好农业机械股。农机具生产的上市公司普遍业绩不高,盈利能力较差,资产负债情况不佳,本次补贴仅能提供短暂机遇,而非行业起飞的重要政策,不能够给上市公司带来更强的效益,因此行业整体炒作价值不强。不过在目前市场中对事件性炒作颇为热情的环境下,板块中的相关个股获得短炒的机会还是有的。

  【短线预测】

  超跌反弹

  看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