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周评:宏观数据利好不改A股回调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2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赵晓辉、陶俊洁)尽管本周公布的经济金融数据表明宏观形势在朝着对股市有利的方向发展,但是A股市场依然走出回调的行情。

  回顾一周,沪深指数基本保持微跌的走势。周四,随着CPI等数据的公布,A股主要指数却出现1%以上的跌幅。综合全周情况,上证综指收盘于2481.08点,全周下跌1.87%;深证成指收盘于10418.93点,周跌幅2.62%。

  下跌之中,前期冲高的成交量也有所萎缩。统计显示,沪深两市本周日均成交金额1558亿元,较上周减少两成。这表明投资者对反弹之后的A股走势态度趋于谨慎。

  宏观经济数据可谓本周A股市场投资者最为关注的因素。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5.5%,环比增长0.1%;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增长5.0%,环比下降0.7%。

  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宏观政策重点已由抑制通胀过快上涨转为防止通胀水平在下行过程中出现反弹,对保持稳健的经济增长也将予以更多的关注。

  在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看来,持续走低的通胀水平为政策微调预留了一定的空间。他认为,货币政策微调将集中于公开市场操作和信贷管理方面,以缓解流动性过紧压力,不排除下调准备金率的可能性,但首先应该会从调整差别准备金率入手,同时以降低税负为主要内容的结构性财政政策调整将在以定向宽松为主题的政策预调微调中起到主要作用。

  随后公布的10月份信贷数据则更是让投资者看到了切实的流动性宽松信号。瑞穗证券沈建光认为,10月新增贷款大幅提升至5868亿元,央行货币政策正逐步转向中性,并预计11月至12月份信贷额度会大幅增加。

  基于以上情况,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当前国内外经济增长乏力的情况日趋明显,而通货膨胀的压力开始消退。维持经济体合理增长再次开始成为决策者考虑的目标。宏观调控出现了选择性放松,系统性压制蓝筹公司股价表现的时间正在过去。

  博时主题基金经理邓晓峰分析,就市场本身而言,创业板和中小板的反弹仅仅是下跌途中的中继,这些公司的股价仍然远高于合理的水平。去年打着经济转型旗号投机中小板、创业板和抛弃具有竞争优势的蓝筹公司,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一次资产错配和扭曲。扭曲正在以一种痛苦的方式逐渐被修正。

  不过,他表示,股市回归基本面的过程将持续,蓝筹公司的估值回归和中小盘公司概念炒作的调整将交织在一起,并成为未来的主线。

热词:

  • A股
  • 周评
  • 回调
  • A股市场
  • 上证综指
  • 利好
  • 通胀
  • 沪深
  • 深证成指
  • 宏观形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