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官方报告称2010年美国宽带网络覆盖率上升至68%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3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赛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商业经济与统计管理局(Deptof Commerce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 Administration)和国家电信信息管理局(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and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联合发布的最新报告披露,2010年美国宽带网络覆盖率已由2009年的64%增长到68%。

  尽管美国宽带网络覆盖率在2010年增加了4个百分点,但价格高昂、低收入阶层和边远地区无意安装宽带网络仍是限制宽带网络覆盖率增长的主要障碍。

  报告指出,乡村地区只有57%的居民安装了宽带网络,而城镇地区的宽带网络覆盖率达到了70%。

  然而,从收入的角度来说,高收入阶层与低收入阶层之间的差距就显得更明显了。年收入在2.5万美元以下的美国家庭中,只有43%的家庭使用了宽带网络,而年收入在10万美元以上的家庭中,使用宽带网络的家庭比例高达93%。

  执行副商务部长瑞贝卡布兰科(Rebecca Blank)在报告中指出:“缩小不同收入阶层家庭在使用宽带网络方面的差距是我们的当务之急,因为在当今这种经济体制下,掌握二十一世纪的最新技能对成功尤为重要。今日发布的这份报告对美国宽带覆盖率情况进行了综合性的精确分析,有助于下一步采取行动缩小差距,提高美国在全球经济中的竞争力。”

  但是能够享受服务只是部分问题。

  现在有很多美国家庭没有使用宽带网络还有其他三个原因:在没有使用宽带网络的美国家庭中,有47%的家庭声称他们不想或不需要使用宽带网络;24%的家庭声称宽带网络服务价格太贵;还有15%的家庭声称他们没有电脑。

  这些调查结果表明,电信行业和美国政府还需要为美国民众提供更多关于宽带网络服务的价值的培训。

  国家电信信息管理局局长拉里斯特里克林(Larry Strickling)本周在电话会议上宣布了上述调查结果,他指出,缩小美国民众在使用宽带网络方面的差距并非一蹴而就的事。

  他说:“我们在讨论如何缩小宽带网络差距的问题时,没有一种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解决方案。这是显而易见的。”

热词:

  • 宽带网络
  • 美国宽带
  • 最新技能
  • 覆盖率
  • 美国政府
  • 美国民众
  • 2010年
  • Administration
  • Economics
  • 电信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