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环生物深陷专利骗局 欲追讨北京四环45%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环生物今日披露的一则重大诉讼扯出离奇骗局。该公司曾以北京四环45%股权,换取“药物制剂专家”高世英所持生物蛋白舌下给药技术专利,专利估值达1.14亿元。但经调查,高世英提供的澳大利亚专利号仅是临时申请号,且早已于2008年失效。由此,四环生物要求被告归还北京四环45%股权。

  北京四环原系四环生物的全资子公司。合作方高世英自称药物制剂专家,为生物蛋白舌下给药技术的专利拥有者,该专利涉及的生物蛋白包括IL-2、干扰素、EP0、G-CSF等,用于治疗癌症、炎症和其他慢性疾病;其授权维达法姆进行舌下给药技术在中国市场的商业化。

  2010年9月20日,四环生物与维达法姆、北京四环三方签署《协议书》,约定四环生物将其所持的北京四环45%股权出让给被告;被告以其持有的所谓“生物蛋白舌下给药技术专利”包括IL-2、干扰素、EP0、G-CSF等舌下含片技术所有权,作为股权转让对价款。评估的无形资产的价值以评估报告为准,如不足1亿元以现金方式补足,如超出仍以1亿元作价。经江苏中天资产评估事务所评估,在评估报告所述假设前提下,上述专利的评估价值为1.14亿元。

  《协议书》生效后,原告四环生物如约履行,将北京四环45%的股权变更登记至维达法姆名下;而维达法姆所持有的IL-2、干扰素、EP0、G-CSF等四类产品的技术资料至今未实际交付给原告,且被告在中国进行的专利申请仍未获得批准。

  直到今年10月7日,四环生物向澳大利亚专利局调查发现,维达法姆、高世英所述的生物蛋白舌下给药技术在澳大利亚并未获得专利权,其提供的“澳大利亚专利号:2007901333”仅是临时申请号,并非专利号,且早已于2008年失效。由此,一个惊天骗局渐渐被还原。

  四环生物表示,由于被告在签订《协议书》时故意告知虚假信息、故意隐瞒事实情况,获取了中介机构对其技术的高估值,由此导致公司做出错误的判断。因此,四环生物向法院起诉,要求撤销三方签订的协议书,判令维达法姆将其持有的北京四环45%的股权返还公司。近日,公司已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四环为四环生物旗下的核心资产。2010年,北京四环实现营收9008万元、净利润1436.6万元。当年,四环生物实现净利润仅765.37万元。(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四环生物
  • 协议书
  • 舌下含片
  • 股权变更
  • 股权转让
  • 股权出让
  • 蛋白
  • 干扰素
  • G-CSF
  • 专利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