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4天两次易主 贵糖股份今起复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表示,有关事项正在协商,尚未签订相关协议,尚未获得相关部门批准,仍存不确定性

  停牌5天的贵糖股份终于有了新动作。公司发布变更控股股东公告的同时,公司股票也于今天复牌。

  11月14日,贵糖股份发布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权可能发生变化的提示性公告,原控股股东恒健投资(下称恒健投资,是广东省国资委全资子公司)将持有的100%贵糖集团股份无偿划转予广东省国资委下属另一全资企业——广东省广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称广业资产),广业资产将成为贵糖股份控股股东。

  然而,对于贵糖股份来说,几年变换东家的频率实在是高。今年5月,贵糖股份大股东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强集团”)开始酝酿退出。决定由恒健投资受让其拥有的贵糖集团不低于50%的股权,当时,华强集团持有贵糖集团60%的股权。

  贵糖股份历史公告显示,恒健投资在今年9月份将所持华强集团8.87%的股权,与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景丰投资持有的贵糖集团100%股权进行交换,成功控制贵糖股份的大股东贵糖集团,进而控制贵糖股份。而恒健投资属广东省国资委管辖,是广东省级融资平台和国有资本运作平台,公司注册资本为153.17亿元。

  如今,恒健投资通过无偿划转的形式,将其持有的贵糖集团100%的股权再次转让,54天内,贵糖股份两次变换控股股东。

  对于此次变更控股股东,贵糖股份表示,广东省国资委为实施《广东省省属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十二五”规划纲要》,加快广东省属企业相关产业资源整合和优化配置下才实施股权转让。

  另外,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七十四条规定:“在上市公司收购中,收购人持有的被收购公司的股份,在收购完成后12个月内不得转让。”而贵糖股份控股股东之间的变更不足两个月,会不会涉嫌违规呢?

  对此,公司表示, 广东省国资委此次的无偿划转行为是将贵糖集团从其下属全资子公司划转给另一家全资子公司,本质上是属于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不同主体之间的转让行为。也就是说,本次贵糖股份大股东之间的股权转换都是在其实际控制人广东省国资委的全资子公司之间进行的,因此不存在违规行为。

  而对于此次收购,贵糖股份还表示,目前,涉及到公司控股股东的股权变更,有关事项正在协商过程中,尚未签订相关协议,尚未获得相关部门的批准,仍存在不确定性。

  

热词:

  • 贵糖股份
  • 起复牌
  • 恒健
  • 国资委
  • 广业
  • 大股东
  • 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
  • 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
  • 公司控股股东
  • 实际控制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