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生证券保荐企业7成破发 八菱收费率远超均值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11月14日讯 11月9日八菱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顾瑜存在职务侵占行为被南宁市公安局于2011年4月14日立案,因没有发现顾瑜犯罪证据和事实,于2011年11月1日被撤案。按照计划,八菱科技计划于11月11日登陆深交所,而其主承销商正是民生证券。

  民生证券认为,在八菱科技董事长顾瑜被立案的过程中,由于八菱科技、八菱科技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各中介机构均不知情,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民生证券保荐的八菱科技事件似乎要落下帷幕,但民生证券所表现出来的保荐能力却仍然受到市场质疑。

  自2009年IPO重启以来,民生证券共保荐过16家上市公司(不含八菱科技),民生证券所保荐的上市公司频频曝出“业绩地雷”,破发率高达7成。在其2011年保荐的IPO上市公司中,海伦哲(300201.SZ)今年前三季度仅实现净利润768万元,同比去年下降33%;另外一家明家科技(300242.SZ)去年净利润增幅还高达37.66%,今年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仅为8.07%。

  而在2010年保荐的8家IPO上市公司中,有4家公司的2010年净利润出现下滑。其中,下滑最多的是科冕木业(002354.SZ),其2010年净利润同比大降54.35%。

  在此情况下,其保荐的IPO公司也频频破发。据统计,以2011年11月9日收盘价计算,民生证券2010年保荐的16家IPO上市公司中,有11家公司处于破发状态,占比68.75%。其中,索菲亚(002572.SZ)、北京利尔(002392.SZ)、信邦制药、星河生物(300143.SZ)破发幅度都在10%以上。

  据统计,民生证券今年保荐上市的8个IPO项目中,承销八菱科技保荐费用率高达12%,是民生证券今年以来收费率最高的一个项目。

  随着八菱科技顺利上市,保荐人民生证券4000万的承销保荐费将顺利落袋。据统计,54家券商对今年255家新上市公司的平均保荐承销费用率为6%。

热词:

  • 民生证券
  • 破发
  • 八菱
  • 收费率
  • 上市公司
  • IPO
  • 2010年
  • 落袋
  • 信邦
  • 保荐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