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社:美国在檀香山发起亚太攻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传乐观信息

  【美联社火奴鲁鲁(即檀香山)11 月12日电】美国数家大公司的管理者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间隙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了会谈,就贸易、知识产权保护和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共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探讨。

  参加10日晚上会谈的有包括谷歌、强生、礼来、沃尔玛和陶氏化学在内的14家公司的负责人。胡锦涛正在夏威夷出席APEC领导人峰会。

  与会的卡特彼勒公司董事长道格·奥伯黑尔曼说:“中美两个经济强国必将在今后数年内展开竞争。我们需要找出将竞争限制在国际贸易领域之内的方法。如此一来,经济成果将得以扩大。我想这是胡锦涛主席想要传达的一个重要信息。”

  主持会谈的美国商会会长托马斯·多诺霍说,与会者讨论的话题包括欧洲债务问题、中美创造就业岗位的重要性及保护美国知识产权等。他说:“双方就上述问题交换了看法。我认为这次交流颇有成效。胡主席发表了一些评论,言语积极乐观。这正是那种你所期望的讨论。”

  奥伯黑尔曼说,胡锦涛主席详述了每个国家面临的经济挑战。他还说:“胡主席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对两国的情况都很了解,我认为这一点非常重要。我们最终必须要找到相互竞争并把世界经济这块蛋糕做大的方法。他就此的表态非常详细也很有说服力。我们感到非常满意。”

  【法新社火奴鲁鲁11月11日电】中国今天表示,若接到邀请,中国将考虑加入有关《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的谈判。

  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俞建华对记者说:“到目前为止,中国没有从任何TPP经济体收到任何有关TPP的邀请。如果哪天收到邀请,我们将会认真研究。”

  【法新社空军一号11月11日电】中国日前抱怨说,美国为APEC峰会设立的目标过高,超出了本地区发展中经济体的能力范围。但美国今天表示,此举是为了整个亚太地区的利益。

  正当APEC会议即将召开之际,北京对发展中国家能否满足美国在绿色产品关税和贸易扩张等问题上的要求表示怀疑。

  在被问及中国的不满时,美国国家安全副顾问本·罗兹说,华盛顿会毫不犹豫地推动创造亚太繁荣所需的重要条件。他说:“我们推动的措施符合美国的利益,但这些措施对该地区的经济也有好处。”

  美国想搭顺风车

  【路透社加利福尼亚州科罗纳多1 1月1 1 日电】题:美国对亚洲发起魅力攻势想搭增长顺风车

  在欧洲陷入危机的情况下.奥巴马本周发起一场魅力攻势,以图搭上亚洲增长机会的便车,帮助推动他为争取连任所需的经济复苏。

  出生在夏威夷的奥巴马本周末将尽地主之谊,在火奴鲁鲁接待中日等亚洲国家首脑,寻求改善太平洋两岸国家间的贸易关系。

  他此后将出访澳大利亚,宣布美国在该国加强驻军。他还会出席在巴厘岛召开的东亚峰会。

  讨好亚洲大小国家的行动是在美国经济的关键时刻采取的。由于欧债危机升级,美国经济复苏处于危险之中。乔治敦大学教授查尔斯·库普钱说,奥巴马在2012年的连任机会取决于他的经济业绩,“当你寻找光线,也就是增长的来源时,主要答案之一是对亚洲的出口。这是本届总统需要重点关注的事情,特别是在选举期间”。

  奥巴马还会寻求重申美国的太平洋国家角色。在从阿富汗和伊拉克撤军且对欧洲安全不那么担心的同时,美国会将更多的军事资源转向亚洲。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1月11日报道】题:奥巴马前往亚洲访问,重点关注中国的影响力

  奥巴马开始了对亚太为期9天的访问,目的是让紧张不安的美国盟国和新兴国家安心下来,使它们相信在中国走向强大的同时,它们也有实现繁荣的另一种途径。

  预计奥巴马在每一站的访问中都会发出一个明显的信号,以表明美国是个“太平洋国家”,并且渴望帮助这个快速发展的地区实现经济成功和安全。正如一位官员本周所言,总统将明确表示,中国需要“遵守规则”。

  美国的重点是让中国承诺制订更灵活的汇率标准以帮助实现贸易平衡;承诺尊重知识产权;承诺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采取缓和的军事态势。

  中国对美国和另外几个国家即将达成的一项贸易协议表示担心,并且将密切关注奥巴马下周对澳大利亚一个军事基地的访问。

  【德新社火奴鲁鲁11月11日电】亚太地区的贸易和外交部长们今天就扩大自由贸易、促进环境友好型增长和消除贸易壁垒等问题进行了会谈。

  共同主持APEC部长级会谈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说,“21世纪的世界战略和经济重心将在亚太”,未来10年美国将在这一地区“大量增加”外交、经济和战略等方面的投入。

  希拉里说,美国和APEC其他几个经济体阔关于TPP的谈判“进展相当顺利”。

热词:

  • 谷歌
  • TPP
  • 亚太经合组织
  • 美日同盟
  • 会谈
  • 东亚合作
  • 日本首相
  • 遵守规则
  • 胡主席
  • 朝鲜日报
  •    

    搜索更多谷歌 TPP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