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欧政起伏跌宕 黄金重测千八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些天,随着货币市场和国债的收益微乎其微,投资者在新的地方寻找收入。

  COMEX期金12月合约收盘上升28.50美元,报1788.10美元/盎司,涨幅1.6%。该合约本周累计上涨1.8%。

  截止周五收盘,黄金ETF维持不变,最新持仓显示1268.67吨;白银ETF持仓不变,最新持仓显示9783.71吨。COMEX11月11日金属库存变化:金+13,792盎司,银-150,089盎司

  早间各大媒体的头条消息是贝鲁斯科尼的辞职,意大利的这场政治秀贯穿了上周的金融市场。欧洲三日更换两政府,危机仍四伏。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周内创新高,十年期利率先后突破6%和7%,一度升至7.5%。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随即宣布辞职。接着参议院通过财政紧缩计划,市场焦虑稍缓。

  中东,伊朗局势战云密布,中国通货膨胀降温。石油价格上扬接近百位关口,黄金反弹。

  而美国的夏威夷,今日将结束APEC峰会,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在美国夏威夷州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时指出:美国贸易逆差和失业等结构性问题不是人民币汇率造成的,即使人民币大幅升值,也无法解决美国面临的问题。美国应该尽快采取实际措施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并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提供便利。

  参加本次APEC会议,听到最高领导人们说的最多的就是“中国“,“人民币”,从美财长的盖特纳,国务卿希拉里,到今天奥巴马都无一例外地重点谈到中国。中国的发展已经成为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希拉里称与中国积极合作的关系是美国亚洲愿景的核心。

  上周乌龙事件,标普技术失误“误降”法国3A评级,惹怒法国。

  欧盟委员会周五呼吁对标准普尔发起调查。该机构错误地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称该机构下调了法国的“AAA”主权信用评级。根据定于下周公布的一份计划草案,欧盟监管机构将可暂时禁止信用评级机构对“处于危机状态下”的国家发布评级。

  原油自75美元,一路走来一个半月如今来到了整百关口,涨幅达25%,而媒体却平静如常。是新一轮通涨?还是通缩前的一轮接升?

  本周焦点仍然在欧债。周一日本第三季度GDP,预计6.4%,上期-2.1%。周二欧洲GDP,预计0.5%上期0.2%。周三美国十月CPI,0.0%上期0.3%,核心通胀0.2%上期0.1%。同日英格兰银行发布通胀报告,CPI预测应该远低过2%,为其重启债券购买计划打开大门。周四美国新屋动工。

  黄金如今又来到1780上方,今日将摸高1800,上方能走多远?似乎要些动力。技术面上不排除小上顶,操作谨慎,但日内具备上升动能,上方压力1807一带,回落空间1780-1773。白银35.06-33.59,谨防原油做修正被带动。(BEST黄金投资网研发部 金钰)

热词:

  • 黄金投资
  • 人民币
  • BEST
  • aaa
  • CPI
  • ETF
  • COMEX
  • 原油
  • 通胀
  • GD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