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庄粤珉空降金元证券 欲发力资产管理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要建立一套和基金公司一样的运营机制,并结合券商资产管理灵活配置的优势,将金元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打造成公司强势品牌。”金元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掌门人庄粤珉表示。

  近日,金元证券成功推出旗下首只券商集合理财计划产品,拉开金元证券资产管理业务的大幕。

  如今市场上运作的券商集合理财计划已经有200多只,但作为后来者的金元证券,显得信心满满。

  事实上,金元证券在资产管理领域的发力始于去年。从去年开始,金元证券就在招聘行业精英打造资产管理团队。今年8月,原华西证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庄粤珉加盟金元证券,跟随庄粤珉来到金元证券的还有原华西资管的一批业务骨干。

  庄粤珉是券商资管行业中的领军人物。据了解,在庄粤珉执掌华西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期间,华西证券资管业务净收入增长率一度在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此番来到金元,庄粤珉也希望能够将华西的经验复制到金元。

  与此同时,金元证券资产管理分公司配置了强大和专业的团队。资产管理分公司总经理欧文沛拥有10多年的证券从业经验,曾在多家券商担任行业分析师、高级研究员等职务,在金元证券研究所历任副首席研究员、行业首席分析师。

  而两位投资主办亦是经验丰富,主办之一陈学华为经济学博士、副教授,历任证券公司资产管理部、证券投资部和研究所高级产品设计师、投资经理、高级金融工程分析师和首席策略分析师。他擅长量化分析在宏观研究、行业研究与投资策略中的应用。另一位投资主办姜辉拥有近10年证券从业经验,曾就职国信证券。他的特点是投资风格稳健,追求成长和估值平衡下的个股机会及中长期趋势,从而获取持续的收益。而金元证券资产管理分公司其他投资经理也都有10年以上的投资经验。

  庄粤珉介绍,金元证券仍在招兵买马,扩充资产管理分公司的团队。在他的设想中,公司要参照基金公司的运营体系建立完善的投研、风控、客户服务等体系;与此同时,发挥券商集合理财计划具有灵活配置的优势,为客户创造绝对收益。“目前我们的投研、风控等体系已经基本搭建完备。”庄粤珉说。

  有经验丰富的团队,加之完善的制度体系,金元证券很可能成为券商资产管理领域的一匹黑马。

  欧文沛表示,未来的投资策略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方面围绕主题投资主线,捕捉结构性投资机会;另一方面,深度挖掘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个股,通过主题配置与个股精选相结合,获取持续超额收益。具体的配置,则是根据行业特点、估值、政策等维度精选消费和新兴产业中的成长股作为核心资产。

热词:

  • 金元证券
  • 庄粤珉
  • 资产管理业务
  • 券商集合
  • 券商资产
  • 资产管理部
  • 结构性投资
  • 主题投资
  • 个股机会
  • 证券从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