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行业3M周报:意大利再起波澜 全球银行受冲击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过去一周,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一度突破7%,继而引发市场对欧债问题担忧上升,而临近周末随着意大利紧缩法案通过,市场情绪有所好转。全球银行股也因此经历了一场动荡。亚洲(除中国)地区银行股上周大跌5.7%,而南美洲、香港本地、中国内地等区域银行股也录得2%以上的中位跌幅。

  全球8大区域银行股以美元计价的样本平均市值上周继续下滑。其中亚洲(除中国)、香港本地等区域银行样本平均市值下跌幅度超5%。而中国内地、南美洲和大洋洲等区域银行股样本平均市值降幅也超过2%。其中中国内地银行股以美元计价的样本平均市值上周降至575亿美元,依旧排名全球第三。

  上周A 股银行相对估值水平有所下降。目前A 股银行基于2010年的PB 为1.52X,继续排名全球第四;PE 为8.61X,排名倒数第二;A 股银行基于2011年的动态PB 为1.08X,排名全球第五;动态PE 为6.1X,排名倒数第一。

  全球多数市场银行股指数继续下跌。发达市场中,英国银行股指数上周继续大跌4.4%,而日本银行股指数业录得0.7%的跌幅。而在上周大跌之后,美国和德国银行股指数上周反弹1%左右。新兴市场中,印度和香港银行股指数周跌幅超过5%。同时巴西、中国内地以及澳大利亚银行股指数周跌幅也达到1%以上。其中中国内地银行股指数下跌1.8%,不过跑赢MSCI 中国A 股指数0.5个百分点。

  上周AH 银行股溢价率由前一周的107.6%升至109.2%。恒生AH 股溢价指数也回升至114点。

  大中华区金融股各板块上周全线下跌。虽然资金面放松迹象明显,但宏观数据显示国内经济下滑且欧债问题扰动制约了内地银行股表现。上周A 股银行录得2.4%的中位跌幅,不过个股间涨跌差异不大。H 股银行中位跌幅同样达到2%左右。

  国际主要金融机构上周继续录得2.4%的中位跌幅。在国债收益率突破7%之后,意大利债务问题再度成为焦点问题。受此拖累,多数欧美金融机构下跌,其中花旗、高盛、美国银行等机构股价跌幅超过3%。不过由于标普确认之前误降法国评级,法国巴黎银行逆势大涨4.4%。因有传言称野村与奥林巴斯欺诈案有关,野村上周暴挫16%。

  A 股银行短期内缺乏明确的向上催化剂。不过从配置角度看,在当前市况下,A 股银行股仍是进可攻、退可守的理想标的。个股上,我们继续推荐华夏、南京及民生银行。

热词:

  • 银行股
  • 估值水平
  • 股指数
  • 周报
  • 金融股
  • 资金面
  • 中位
  • 全球
  • 市值
  • 股溢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