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再次爆发示威游行 抗议银行业缺乏监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上个月15号,德国法兰克福爆发“占领欧洲央行”示威活动后,当地时间本月12号,数千民众在德国首都柏林和金融中心法兰克福再次举行游行,抗议缺乏监管的银行业和金融危机造成的后果。

  在柏林,大约有8000名示威者在柏林政府办公区附近手拉手组成一个锁链,将该区域团团围住。而在法兰克福,有大约1万名“占领”运动的支持者和积极份子,参加了在银行区举行的示威活动。他们打出了包括“现在就给我们真正的民主”、“需要救助的是人民,而不是银行和集团”等等口号。据当地警方称,两个地方举行的示威活动都是在和平的情况下进行的。

  德国反全球化组织阿塔克的一位负责人在法兰克福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再次爆发的游行说明,越来越多的人已经不能容忍,政客们左右金融市场的运作,而一些大型银行借此压榨整个社会。也有社会学家在接受采访时呼吁更多的民众通过这种非暴力的游行,来表达内心的不满。在德国首都柏林,一些游行队伍中的演讲者直接抨击政府为了救助银行而制定的拯救伞计划。他们宣称,社会不是商品,救助民众比救助银行在当下显得更为迫切。

  自从九月底,德国联邦议会以绝对多数票通过欧洲金融稳定工具规模扩大方案之后,德国国内民众的反对声就一直高涨。大家都知道,当欧元拯救基金从原来的4400亿增加到7800亿欧元时,作为欧元区及欧盟最大经济体的德国,将承担其中约30%的份额,也就是说要掏出2000多亿欧元。拿这么多钱去救希腊,去救助银行业,结果是否乐观大家尚且不清楚,但是德国人清楚的是,他们近几年来,实际收入在下降,工作的不确定性越来越高,生活开销和教育培训支出不断上涨。种种这些,都在加剧德国普通老百姓对国家大政方针的质疑。因此,可以说,表面上看来,这两次的游行是“占领华尔街”活动在欧洲的延续,实际上,它是德国民众对未来不确定和恐慌的集中体现。如果政府不能通过有效措施解决这一矛盾,在欧洲经济大环境越来越差的前提下,相信这种游行还会继续,其规模甚至会越来越大。

热词:

  • 银行业
  • 示威游行
  • 游行队伍
  • 阿塔克
  • 扩大方案
  • 欧洲经济
  • 大政方针
  • 金融稳定
  • 欧元区
  • 民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