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做多热情点燃 A股市场早盘稳步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做多热情点燃,A股市场早盘稳步上涨。上证指数收于2521.44点,涨1.63%;深圳成指收于10607.4点,涨1.81%。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往年10月新增贷款大都只有9月的一半,而今年9月新增贷款却只有10月的八成。央行公布的10月金融统计数据显示,10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53.5万亿元,同比增长15.8%。10月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868亿元,同比多增175亿元。与此同时,货币供应量反映流动性偏紧的状况并未得到根本性改变。10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81.68万亿元,同比增长12.9%;狭义货币(M1)余额27.66万亿元,同比增长8.4%。行内专家认为,此种政策微调将得以持续,接下来的两个月新增贷款预计在6000亿元左右。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电器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全线飘红,其中两只股封于涨停板,至午盘涨3.51%,高居涨幅榜榜首。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在会上表示,我国正以环保服务业为龙头,大力发展环保产业,预计“十二五”期间环保投资将超3万亿元,环保产业将保持年均15-20%的复合增长率。借此,环保行业走势十分强劲,个股全线飘红,午盘涨2.75%,列涨幅榜第二位。有媒体称,电力企业正面临着2008年以来最为严峻的运营压力,局部地区电荒苗头再现,部分省市或再次面临拉闸限电考验。在通胀压力有所缓解的背景下,电价近期在全国范围内上调的必要性、可能性正进一步加大。受此消息刺激,电力行业走势强劲,午盘涨2.49%,居涨幅榜第五位。此外,煤炭行业、有色金属和汽车类等板块强于大盘;钢铁行业、化纤行业和传媒娱乐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5名,骑墙的4名,看空的3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42%。分析师表示,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基本公布,M2滑落到12.9%,创7年多新低,M1更是跌至8.4%,M1-M2=-4.5,负剪刀差继续扩大,表明货币流动性减弱,企业经营活力降低,而目前3.767的货币乘数不足以满足信贷需求。在国内通胀向下拐点已确立,经济下滑已难免之际,调整数量型货币工具成必然;与此同时,在保护股东回报的四点改革意见出台后,之前预期发行200亿的新华保险,其融资规模也降低到不足50亿,并承诺在2012年9月30日前实施完毕不少于人民币10亿元的特别分红,市场资金压力预期骤减,投资者投资信心将增大。货币政策预期与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将提高市场信心,市场中期估值修复空间将加大,不为市场短期波动所左右。预计市场维持强势震荡走势。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热词:

  • A股市场
  • 强势震荡
  • 做多
  • 涨幅榜
  • 市场资金
  • 短期大盘
  • 午盘
  • 市场信心
  • 新增贷款
  • 同比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