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发行浙江省分行支持涉农小企业发展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11月14日讯(记者 王信川) 面对浙江省民营经济高度活跃和以加工型、外向型中小企业为主体的实际,农发行浙江省分行高度重视涉农小企业信贷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大信贷投入,强化政策支农力度,积极支持该省涉农小企业发展,有力促进了种植、养殖、加工、流通领域内各类涉农小企业的发展壮大,带动了当地农业(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缓解了涉农小企业融资难题。截至10月末,该行累计发放小企业贷款121.44亿元,累计支持各类小企业680户,贷款余额266.04亿元,较年初增加68.24亿元,贷款增速高出该行全部贷款增速0.65个百分点;通过该行贷款支持,共带动、新增种植面积33.94万亩,带动、新增畜牧养殖25.98万头(只),带动、辐射农户24.5万户,新增就业机会6.56万个,取得了业务发展、企业满意、农民欢迎、社会关注的显著成效。

  政策倾斜,加大投入。2009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大量小企业举步维艰。该行始终按照“小企业贷款两个高于”的总体指导要求,对符合续贷条件的客户,优先解决其资金需求和信贷规模配置,拿出100万元专项费用对小企业贷款业务进行考核奖励,引导辖内机构进一步加大对小企业信贷投放力度。近期,该行在当前信贷规模严重紧缺的情况下,积极申请增加小企业专项信贷计划17亿元,以实际行动努力帮扶该省中小企业渡危机。

  创新服务方式,拓展融资渠道。一是创新担保方式。该行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基础上,不断加大担保方式创新,相继推出了林权、海域使用权、存货、第三方监管、应收账款和可转让股权等各类新型担保方式,有效缓解了涉农小企业担保资源不足问题。二是创新经营模式。该行积极寻求与地方商业银行的合作,将自身的资金规模优势与地方商业银行的地缘优势有机结合,形成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大对涉农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据统计,该行已相继与民泰、泰隆、金华银行、温州苍南信用联社等同业机构合作发放贷款3亿余元,进一步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

  强化政策支农,减轻企业负担。一是对80%以上的涉农小企业贷款执行了基准利率;二是对小企业贷款不实行存贷挂钩、不缴纳存款保证金;三是对小企业不收取资金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咨询费以及其它任何费用。

  突出发展重点,有效防控风险。近年来,该行始终把支持和培育“小而优”、“小而强”的“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壮大,作为小企业贷款业务重点。明确提出对失信违约企业不贷、对主业不强企业不贷、对盲目扩张企业不贷、对参与民间高利借贷企业不贷的“四不贷”原则。实现了贷款规模、效益、质量的同步提升,小企业贷款不良率长期保持在0.6%以下,远低于全国银行业机构平均水平。在本次温州债务危机中,该行支持的企业未出现一家资金链断裂或关停跑路现象。

  

热词:

  • 涉农
  • 小企业贷款
  • 政策支农
  • 农发行
  • 小企业发展
  • 小企业融资
  • 担保方式
  • 贷款增速
  • 分行
  • 地方商业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