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星苹果专利战升级 后乔布斯时代移动终端恶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实习生杨卫军报道:今年以来,三星电子和苹果公司互打“专利战”,目前已在多个国家相互提起侵权诉讼,要求禁售对方产品。11月12日,三星又试图阻止苹果3G产品在德国的销售。虽然在近期的两起诉讼中,三星虽均以失败告终,但仍寻求法律手段来禁止苹果产品的销售。业内人士指出,后乔布斯时代,各大终端厂商势必会大举瓜分移动互联网的地盘。

  苹果面临禁售危险

  据悉,三星在德国的起诉将会在明年一月底审理。外媒透露,带3G功能的iPhone和iPad可能都会禁售。据悉,苹果方面努力将i-Phone4S排除在外,这样即使有产品遭禁售也不会产生实质影响。而在本月初,三星也向澳洲提交申请,要求法庭对苹果iPhone4S发出临时禁令。

  但上个月,澳洲法院刚裁定,在苹果与三星的专利纠纷解决前,暂时禁止三星的平板电脑GalaxyTab10.1在该国销售。在荷兰,三星关于禁售苹果iPhone和iPad的请求也被当地一家法院拒绝。苹果在上述法律战中占据了上风。目前苹果对上述消息均不作回应。

  三星五国围剿iPhone4S

  虽然已经连败两场,但三星日前依然以苹果新推出的iPhone4S侵犯其多项专利,向日本和澳洲提交了禁止销售的申请。此前三星已向法国和意大利法院申请禁止销售iPhone4S。三星还以同样理由在日本申请禁售iPhone4和iPad2,加上德国的禁售起诉,三星已经至少在五个国家对苹果发起攻击。

  三星相关人士称,三星电子对苹果公司侵犯专利技术不会坐视不管,并将研究决定是否追加提起诉讼的国家和地区。分析人士表示,三星意在阻止iPhone4S在核心地区的上市,从而为新产品Galaxy Nexus减少竞争。

  移动终端斗争更为胶着

  上周末港版iPhone4S上市4个半小时即被抢购一空,而iPhone4S全球首发3天销量就高达400万台,这无疑给其他手机制造商带来了挑战。除了三星的四处围剿之外,其他厂商也在纷纷争夺移动终端的地盘。

  “乐PAD也将价格覆盖至千元市场。”联想集团(微博)副总裁陈旭东日前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梁念坚则在不久前的广交会上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微软通过收购Skype进军社交网络,通过Windows8的发布与苹果、谷歌在智能移动终端操作系统市场展开正面竞争,近日搭载微软系统的诺基亚智能手机也重磅推出。业内人士认为,三足鼎立的态势已经显现,但是目前恶战在短期内不会平息。

热词:

  • 移动终端
  • 谷歌
  • 乔布斯
  • 苹果公司
  • Skype
  • 三星电子
  • 专利纠纷
  • 苹果产品
  • 专利技术
  • 微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