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九九房:移动产品用户破百万 移动找房凸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房产搜索网站九九房日前正式对外宣布,其移动产品自三月份首次上线以来,用户安装量已经突破100万次,这也是业内首个突破百万量级的房产类App品牌。

  而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3G网络、智能手机广泛应用,基于移动终端的找房服务势必会分流传统网络找房,成为房产搜索市场的主力。张一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目前每天来自手机App的访问次数已经接近九九房网站访问次数的30%,两年内,移动互联网流量将超过传统互联网。”

  在线房产服务转战移动领域

  据第三方市场提供的相关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中旬,线上的移动找饭应用已经不下10款,除了专业的房产网站,一些专业的生活分类网站也在其移动应用中推出了房产搜索服务。安居客自今年2月份推出了集团内首款找房应用“安居客小区”;搜房随后也推出了“搜房手机客户端”。上线之后,依托其长期的品牌优势和固定的用户群体,满足了部分用户的找房需求。而像58同城、赶集等生活分类网站的移动应用主要是提供信息发布和信息获取服务,而房产只是其中的一个板块。

  于传统房产网站的试水不同,九九房从开始就将战场定位于移动互联网,从今年4月开始,依次6款App的问世,让九九房的安装量一路遥遥领先。“是主推一款综合功能的App,还是针对不同需求推出更细分的App?对于这个问题的讨论一直没有停止,但目前来看,有越来越多的行业伙伴转向了九九房掌上家族这种布局思路。”九九房移动产品总监黄河表示,希望能够继续努力地站在这个“浪潮”的前列,“这其实是一种无意识的幸运。”

  在最近召开的谷歌开发者大会上,九九房掌上租房成为谷歌唯一指定的房产类App范例。大会评审团给出了较高的点评:“掌上租房是首个基于andriod和google maps 的租房实时聚合搜索应用,也是android market 评价最多、最高的租房应用。”

  移动找房产品尚有金矿可挖

  目前越来越多的房产类网站开始瞄准移动互联网市场,但是想要在房产应用领域拔得头筹,开发商的专注精神是必不可少的。“九九房有专门的团队来负责整个产品的开发和升级,我们不断进行用户调研和技术创新,我们开发的不仅仅是一个产品,还要做成‘精品’。”张一鸣指出:“未来基于LBS、社交元素的移动应用会大有可为,我们九九房也会在这些方面展开新的尝试。”

  据了解,掌上家族现共包含五款移动找房应用,用户通过掌上家族找房,不仅通过地图浏览具体位置,还能通过房源详情了解最全面的房源信息;并且为用户提供的一键拨打功能,大大提高了用户的找房效率。

  掌上租房专注租房搜索,掌上买房全面覆盖二手房搜索,掌上新房则整合新盘信息,为用户提供新房搜索服务。

  看房日记作为国内首款找房经验实时分享交流的应用,上线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便入选2011中国移动互联网最佳应用。

  房产资讯更是全面覆盖了房产、金融、土地等全方位的新闻资讯,成为买房从业人员的必备软件。

热词:

  • 房产
  • 移动互联网
  • 谷歌
  • 掌上
  • 用户提供
  • andriod
  • 用户安装
  • 租房
  • 产品
  • Ap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