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5平方米“迷你”公租房明年有望现身北京回龙观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高新企业白领 明年有望现身回龙观

  建筑面积18平方米,使用面积15平方米,全部装修,拎包入住——明年,这种极小户型将有望首先使用在昌平区回龙观金域华府这一公租房项目上。

  “迷你”公租房主要针对上地附近高新技术企业的白领。目前该项目的规划方案已经提交相关部门,正在等待批复。

  据了解,这种“迷你”型的公租房样板间有两种。

  第一种,进门左手边是一个1平方米左右的卫生间,花洒安装在马桶正上方,虽然卫生间只有半步宽,但由于两侧都装了镜子,看上去并不显得狭窄。进门右手边则有两组直通天花板的高柜,大约30厘米宽,一组隔成格子能装十多双鞋,另一组可以装杂物。客厅兼卧室的区域中,摆放了一张沙发床,在沙发床上方、临近天花板25厘米左右的位置安装了隔板,正好可以放下一溜儿宜家的纸质整理箱。沙发床的对面是一溜儿左右打通到头的固定柜子,柜子的高度正符合写字台的要求,柜子的正上方打上了几组木板,可以摆书。柜子有一部分设计了台盆,台盆上倒扣了一张案板,洗手、切菜的地方就有了。

  另一种,看起来要疏朗很多。卫生间在靠近阳台的位置,用玻璃与客厅隔断。客厅内没有设置更多隔板,住户可以在内侧壁柜中储物。

  相关负责人表示,极小户型中难实现的功能,将通过生活配套设施弥补,例如配建公共洗衣房、食堂等能集中服务的空间。J224

  有话要说

  小小的巢 大大的爱

  孤汀·云鹤(569472909):小小的巢穴可以充满大大的爱,只要基本设施具备,面积不是问题。

  516664741:适合我们打工的住,价格合适就好。

  沙小易:公租房建设要根据需求,建设不同大小的房屋,满足不同层次需要。

  金闳伟:“迷你”公租房,就适合“迷你”人群居住。

  李炳松:不求多宽敞,能满足生活起居、休息、上卫生间、洗澡、做饭这些最基本的需求就好了。

  郑彤:想当初我们一家三口就一间筒子楼,连做饭都是在走廊里。这样的公租房很好。

  夏天:作为单身或新婚年轻人的过渡性住房非常合适。

  1291967348:再小也比平房舒服啊,如果申请手续简单些就好了。

  981889728:这15平方米和酒店或宿舍有区别吗?对我们来说这还很难叫房,住在里面永远不会有对这座城市的归属感!X045

  以上观点摘自参与今日话题讨论的开心网和QQ网友发言(记者叶晓彦)

热词:

  • 租房
  • 回龙观
  • 迷你
  • 沙发床
  • 卫生间
  • 台盆
  • 客厅
  • 户型
  • 柜子
  • 使用面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