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新能源汽车或免摇号 锂电8股涨停迎利好(荐4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科技部、发改委、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25个试点城市要在落实好中央试点政策的同时,积极研究针对新能源汽车落实免除车牌拍卖、摇号、限行等限制措施,并出台停车费、电价、道路通行费等扶持政策。今日锂电板块大涨,成飞集成、比亚迪、路翔股份等8股涨停。和讯数据显示,今日锂电板块整体涨幅4.27%,大单净流入6.59亿元。

  锂电池产业的转移和融合的趋势也渐趋明显

  随着竞争的加剧,我国锂电池产业的转移和融合的趋势也渐趋明显。2010年,中国锂电池市场规模达到276.1亿元,较2009年增长37.9%。从产量上来看,2010年中国锂电池产量达到36.7亿块,同比增长33.9% 锂离子动力电池成为升级方向,产业将向传统汽车城市汇集。产业链各方多采取合资合作的方式,其中最典型的模式为“汽车整车厂+锂电池厂商”和“汽车零部件厂商+锂电池厂商”。

  日产公布新能源布局规划

  近日,日产公司公布了一项“绿色能源2016项目”,作为公司未来六年的新能源布局规划。该计划主要包括三个方面:过渡到更多新能源领域减少碳排放的目标;以及扩产计划,包括锂离子动力电池工厂的扩产。完成后预计产能为年产20万个锂离子电池组。日产公司计划将在2016年实现150万辆车的销售,包括与雷诺公司合作的雷诺-日产品牌。

  上汽集团新能源汽车目标:20%市场份额:上汽攻坚电池、电机、电控“三电”瓶颈,已经初步构建了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体系,为产业化工作打下了重要基础。承载新能源核心技术的纯电动和plug-in混合动力将于明年进行量产,在“十二五”规划,上汽的新能源车要占到整个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20%的市场占有率。

  北京汽车产业规划:营造国内最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环境 根据规划内容,到2015年,北京汽车工业产值将力争达到5600亿元北京将力争培育1个产值3000亿元以上跨国汽车企业集团、3个千亿元以上整车企业、若干个百亿元零部件企业。北汽福田将成长为世界级商用车企业。规划提出,在公交、公务、公安、环卫、出租、邮政、物流等领域扩大示范运行,逐步推广私人购买电动汽车,使北京成为国内外在用电动汽车最多的城市。

  机构荐股

  方正证券在日前发表的研报中称:锂离子动力电池成为升级方向,产业链各方多采取合资合作的方式,其中最典型的模式为“汽车整车厂+锂电池厂商”和“汽车零部件厂商+锂电池厂商”。日产公司也公布了一项“绿色能源2016项目”,上汽集团新能源汽车目标:20%市场份额:上汽攻坚电池、电机、电控“三电”瓶颈。新能源汽车逐渐有序发展。重点推荐:中信国安、当升科技、赣锋锂业、江特电机等。

热词:

  • 新能源汽车
  • 锂电池
  • 涨停
  • 方正证券
  • plug-in
  • 摇号
  • 厂商
  • 利好
  • 三电
  • 日产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