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唤醒闲钱 短期也理财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物价飞涨中,越来越多精打细算的人开始为日常开销、或一时难以确定用途的临时资金等闲钱寻觅一处妥善的归宿。但存定期或是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又担心临时变现不容易;而存活期,利率又实在太低。选择怎样的产品才能激活这些闲钱并让其更有效地转动起来?

  巧投货基唤醒闲钱

  投资者:我是一名普通的白领,由于不喜欢承担高风险投资,一直以来也没养成理财的习惯。今年听朋友推荐让买些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但是我感兴趣的收益较好的理财产品投资都设有投资门槛的资金限制,而且不容易变现,像我这样的投资者应该怎样更好地打理自己的闲余资金呢?

  嘉实基金:在美国,没有储蓄习惯的人们热衷于通过货币基金来管理现金。其突出优势表现为:风险低、流动性强、成本低廉。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银行间市场收益率屡创新高,但个人投资者和非金融类的企业投资者均无法参与这一市场,在这种情况下,货币基金和超短债基金是分享银行间市场高收益的便捷渠道。受益于货币政策持续收紧、资金面不断紧张、利率水涨船高等因素,前三季度货币基金业绩持续攀高。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A类货币基金今年来平均净值增长率达2.4103%,相当于同期活期储蓄的四倍有余。

  基金理财短中有道

  投资者:我是一名家庭主妇,在生活中总会留出一些闲钱以备不时之需。面对现在高企的物价和生活成本压力,想为这些闲钱找个暂时的避风港,有朋友推荐购买一些货币基金和超短债,但不知道这两个产品有什么区别,希望能给点建议。

  嘉实基金:超短债基金是一种在国际上流行的债券型投资工具,大部分资产投资货币市场工具,根据市场变化择优投资小部分期限略长、收益率较高的固定收益类投资工具,并适当运用投资杠杆,以力争增强收益,预期风险收益相对高于货币基金。同时,与货币基金类似,其申购和赎回不需交任何费用,也具备较高的流动性。

  超短债基金通过严格的设置,大幅度限制了投资组合的范围和组合久期,有效降低了其信用风险、利率风险,属低风险产品。当债市向好时,超短债基金可以从现券价差上获益;当债市调整时,超短债基金可通过较快的再投资享有较高的票息,票息也可弥补小幅净价损失。

  不悲不喜 量体择基

  投资者:今年以来我买的股票和基金大部分都在亏损,而且最近四年来我的基金总投资收益也很不理想,我想知道,现在市场氛围还适合投资吗?

  嘉实基金:今年来内忧外患的市场氛围很难让人淡定,但如果因此而萌生退意,却也有失偏颇。股神巴菲特亦有云: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实际上投资成功与否往往并不取决于专业教育背景、高超的交易技巧及运气,而是跟自身投资习惯、所选品种、投资时机等都有关联。不过首要前提是要选己所需。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了解自身所处的人身阶段特征及理财内容、风险偏好的基础上,进而选择与之相符的基金品种,才能事半功倍。

热词:

  • 嘉实基金
  • 闲钱
  • 基金品种
  • 基金理财
  • 久期
  • 货币基金
  • 净值增长率
  • 资金面
  • 银行间市场
  • 短期
  •    

    搜索更多嘉实基金 闲钱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