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级债基A级份额尚存投资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宋楠 于晨

  从创新型封闭式基金、传统型封闭式基金、LOF基金和ETF基金四个分类来看,创新型基金成为唯一上涨的交易所体系基金,整体周交易价格上涨1.35%,其余类型基金全部下跌,ETF跌幅最大。

  ETF跌幅最大

  37只ETF全部下跌。其中,华安上证龙头ETF、南方小康产业ETF和华宝兴业上证180成长ETF的周交易价格分别下跌3.15%、3.13%和3.06%,为ETF基金跌幅最大的3只。

  LOF基金的表现略好于ETF, 整体周交易价格下跌1.39%。其中债券型基金受到债市回暖的带动,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上涨幅度最大的3只为南方中证50债A、富国天丰强化收益和万家公用事业,分别上涨1.36%、1.24%和0.61%。受到股市回调的影响,股票类基金多数下跌。

  传统型封闭式基金的整体周交易价格下跌1.43%,仅次于ETF基金的跌幅。25只传统型封闭式基金中2只上涨,其余全部下跌。其中基金汉盛和基金安顺分别上涨2.34%和0.95%。而基金开元、基金裕隆和基金丰和分别下跌3.48%、2.88%和2.57%,为传统型封闭式基金中跌幅最大的三只。

  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呈现了较强的两极分化状况,其中分级债基的B类份额上涨幅度较大,涨幅最大的为博时裕祥分级B,上涨12.4%。其次是天弘添利分级B和万家添利分级B,分别上涨9.46%和8.57%。而股票分级基金由于受到股市下跌的影响,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跌幅最大的3只为银华鑫利、申万菱信深成进取和长盛同庆B,分别下跌4.77%、4.78%和4.26%。

  关注债基投资机会

  继希腊债务危机之后,11月9日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7.33%。同日,A股跟随全球资本市场向下回落,橡胶、塑料、沪铜、沪锌等多个期货品种出现跌停。目前A股在此环境下难出现大级别的反弹行情。因此,在宏观环境不确定因素居多的情况下,基金投资应持保守态度。避免风险较大的股票分级基金,但债券型基金的投资机会尚在。前期债市跌幅较大,近期出现回暖状况。分级债券型基金的表现尤为突出,其中B级份额由于前期涨幅较大,后期上涨空间较为有限。相对来看,分级债券基金的A级份额在短期尚存一定的投资空间,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

热词:

  • 封闭式基金
  • ETF
  • LOF基金
  • 债券型基金
  • 类型基金
  • 基金跌幅
  • 华宝兴业
  • 投资机会
  • 基金安顺
  • 基金开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