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变盘成立 后市剑指半年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上周五以一根缩量的小阴十字星收盘于60日均线上方时,笔者就认为大盘变盘在即。今日市场走势直接高开高走,以一根中阳线收盘于2528点。成交量明显有所放大,并且两市当中所有板块与个股全线飘红,足以说明市场变盘已经成立,多方力量将推动大盘在后市剑指上方半年线。

  盘中板块的表现来看,两市所有板块全线普涨,集体翻红。其中,受益于近期四部委联合发文促进新能源汽车健康发展的规划指导意见的有关的锂电池概念股领衔上扬,位居涨幅榜居首。另外,电器行业、西藏板块、发电设备、黄金概念、环保概念等热点题材概念股紧随其后,都有不俗表现。个股上面,同样精彩纷呈,动力源(600405)、万向钱潮(000559)新华联(000620)等多达28只个股在收盘时牢牢封住涨停板。盘面中,板块与个股的活跃态势凸显短期大盘的强势表现不会瞬间即逝。

  同时,从消息面来看,市场消息面近期整体趋暖的趋势是推动今日市场走强的原动力。首先是深陷欧洲债务危机意大利因为国债收益率在7%附近上蹿下跳,令投资者深感担忧。但随着其实施紧缩的财经计划以及举债成功,让短期的欧洲债务危机稍微趋缓。并且,美国方面的经济数据也存在好于市场预期,刺激欧美股市大幅反弹,对A股的反弹构成了强有力的支撑。

  而从国内方面来看,更是多重消息齐聚一堂。周末有媒体报道称证监会宣布暂停新股审核。笔者认为,该消息主要是与新上任的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新官上任三把火,提出上会企业需完善分红政策之后再上报IPO方案。这一条改革或将促使证监会暂时性的暂停新股审核,但是,至今还是没有得到证监会官方的回应。所以,还是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是,对A股的投资者的信心还是存在传闻的正面刺激。另外,随着10月份的CPI的数据急剧回落至5.5%。所以,微调政策很有可能及时的形成一定的及时性。从10月份信贷增长超预期的数据来看,短期市场的资金面压力出现了大幅的缓解作用。对A股的走强将会出现极大的积极作用。

  所以,笔者认为,从目前市场的盘面表现与市场环境来看,都对当前市场的走势产生积极的影响。所以,后市市场突破3067点调整以来的下降通道的概率将会大幅增加。多方势力推动大盘剑指上方半年线的压制。因此,短线的操作可以继续持股待涨,仓位控制在5成左右,重点关注最近的投资热点如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题材概念股。(

热词:

  • 后市
  • 板块
  • 短期大盘
  • 认为大盘
  • 市场预期
  • 剑指
  • 市场走势
  • 消息面
  • 概念股
  • 收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