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董秘放利好为套现机构被忽悠很受伤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0年登陆创业板,2011年董秘兼财务负责人就套现超亿元。无论从成长路径和资本手法看,还是从高管财富飙升的速度看,这都是一家令人称奇的公司。这就是乾照光电,这位大额套现的董秘叫叶孙义。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叶孙义的套现引来了那些机构投资者的不满。原因是叶孙义减持的同时,机构却在三季度不断进场。

  叶孙义忽悠机构没商量

  叶孙义是乾照光电发起人之一,为乾照光电董事、董秘兼财务负责人。乾照光电2006年设立时,他出资150万元,乾照光电去年8月12日登上创业板,经过送转,叶孙义持股数增至1669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66%。

  为了使自己日后减持时股价处于高位,叶孙义在公司上市后一直对外宣称公司业绩好,行业发展快,加上公司一再强调拥有尖端技术,因此受到机构广泛关注。在今年4月25日召开的乾照光电2010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上,叶孙义公开提到,仅今年一季度就接待了两批前去公司调研的机构。这使得公司股价在大盘节节下跌的同时始终坚挺。自上市以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一直是机构把持。

  机构进来了,股价坚挺了,叶孙义便开始减持。叶孙义两次减持分别发生在今年9月8日和9月23日,合计减持乾照光电400万股,套现达1.12亿元。对于第一笔减持,乾照光电于9月13日对外发布了公告。但对于叶孙义的第二笔减持,乾照光电没有公告。就在机构对其第二次减持尚不知情的情况下,今年10月20日,乾照光电发布公告称,叶孙义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自2011年10月20日到2012年12月31日不以任何方式转让或出售所持公司股份。

  而这一天离乾照光电发布三季报仅6天时间,叶孙义这个看似振奋人心的消息无疑想让一些机构继续留守。

  机构和董秘谁利用了谁

  让机构投资者大为恼火的是,叶孙义套现后乾照光电股价大跌,使机构投资者损失惨重。

  据统计,在今年基金三季度末新增的10大重仓股中就有乾照光电,基金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持股市值达到3.49亿元。但整个三季度,乾照光电股价下跌21.53%,是十只基金重仓股中下跌最大的股票。

  而该股的暴跌与叶孙义的减持息息相关。叶孙义第一次减持后的第二天,即9月9日,乾照光电股价大幅低开,最终下跌5.64%。自其第一次减持至10月24日最低点17.9元时,其股价在26个交易日里累计跌幅超过45%。

  让机构投资者恼火的另一个原因是,机构投资者认为叶孙义“背信弃义”,减持前对投资机构一再表示公司业绩不错。结果三季报出来后,净利环比下降19%,经营现金流同比减少242.58%。机构们这才恍然大悟。

  《投资者报》

热词:

  • 叶孙义
  • 套现
  • 机构投资者
  • 减持
  • 利好
  • 基金重仓股
  • 忽悠
  • 光电
  • 持股市值
  • 基金持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