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医药行业双周报:医药板块估值仍有修复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医药板块表现大幅跑赢大盘。上证A股在过去两周整体上涨0.47%,医药板块上涨3.94%,跑赢市场3.47个百分点,市场资金偏好中小市值成长股,医药板块估值得到一定恢复。

  政策要闻:澳洲为中医药立法中药获得欧美敲门砖(2011年10月31日)、规划出台大型疫苗企业将强化行业话语权(2011年11月1日)、卫生部规划医疗服务体系将建分级医疗等模式(2011年10月31日)、药监局严查低价基药医保目录删除两种药品(2011年11月3日)、北京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明年实现预约挂号(2011年11月4日)、商务部:将对网上售药进行全面规划(2011年11月7日)。

  行业动态:中国“大中药产业”2015年规模将达1万亿元(2011年10月28日)、新药创制进入收获期生物新药上市提速(2011年11月2日)、我国本月将启动第4次中药资源普查(2011年11月6日)、药监局提醒关注吡格列酮的膀胱癌风险(2011年11月8日)、统计局公布2011年10月份消费品市场情况(2011年11月9日)、旺季不旺今年抗生素企业业绩难掩下滑(2011年11月10日)。

  东方研究回顾:行业研究方面,我们发布医药行业三季报总结,认为未来随着政策和市场预期的稳定,以及成本上涨等不利因素的逐渐消退,医药行业增长有望回升。公司研究方面,我们上周发布汤臣倍健的首次报告,认为公司三年内的成长依靠两个方面;首先,同店销售额有足够成长空间,远低于我们了解的样本店情况,其次,在药店必须转型和连锁药店发展速度加快的背景下,进入药店终端的速度预计将继续快于预期。同时公司如果成功树立起品牌形象,将为未来十年的成长建立起牢固的护城河,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

  投资策略:虽然行业增速有所放缓,但整体行业仍然保持了一定的增长,且部分子行业景气度仍较高。我们认为2011年是各项政策和成本的负面因素以及行业心理波动因素集中体现的一年,未来随着政策和市场预期的稳定,以及成本上涨等不利因素的逐渐消退,医药行业增长有望回升。我们建议关注中成药、生物制品、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等较少受到目前招标价格影响、或受益于成本下降的公司,以及在目前环境下具有成本转嫁能力和定价能力的医药公司。个股方面,我们建议积极关注云南白药、恒瑞医药、华东医药、双鹭药业、康美药业、海翔药业和山大华特等。

热词:

  • 医药板块
  • 吡格列酮
  • 个股方面
  • 周报
  • 医药行业
  • 医药公司
  • 估值
  • 医保目录
  • 市场资金
  • 药监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