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最新机构评级 20只股现独立行情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在意大利国债收益率达欧元区历史最高水平的状况下,让投资者担心欧洲债务危机或将进一步恶化,导致外围股市出现了大幅度重挫。从而传导至A股市场今日市场出现了大幅低开,短期市场虽然存在外患的施压,但是,国内的利好不断,以及市场的强势表现维系着短线的投资人气,市场难以出现大幅杀跌。最新券商评级,透露20股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中国联通(600050):关于中国联通接受反垄断调查的点评

  600050[中国联通] 通信及通信设备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000750)分析师: 蒋传宁 撰写日期:2011年11月10日

  1、 关于宽带市场的垄断:宽带接入市场本身属于公用事业范畴,其垄断与不垄断的决定权并不在运营商,央视对此事的报道,和各大主流媒体对此事件的转载报道,有可能是为其他主体进入这一市场做铺垫,比如广电,中国移动等。因为其他运营主体的介入,会打破所谓“垄断”的格局。

  2、 关于宽带上网价格:报道的一个核心内容涉及电信和联通宽带上网“速度慢,收费高”,网间结算费用不透明,高结算费打压其他二级运营商等。这反映出公众对中国宽带网速和价格的不满,另外宽带网速慢也严重制约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对电信和联通的FTTH(光纤到户)建设来说是一个鞭策,FTTH建设很可能会因此而提速。

  3、 对其他运营主体的影响:此事件有可能暗示出高层对于“三网融合”进度的不满,特别是对广电系统的全国广电网络(600831)整合进度缓慢表示不满,未来广电的整合进度有可能加速,“三网融合”得到实质性推进。

  4、 对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业绩的影响:对两家运营商的影响更多的是停留在心理层面上,对短期业绩不会形成实质性的影响。首先,宽带业务在整个通信行业服务收入中所占的比例还不到20%,比移动业务79%的收入占比要小得多。其次,即便其他运营主体介入宽带接入市场,也需要一段建设周期,而且大部分存量楼宇管线资源的垄断格局是无法突破的,对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短期业绩并无实质影响。

  5、 对接入网设备供应商的影响:如果广电和中国移动要介入宽带接入市场的话,对设备供应商来说又是一次被采购的盛宴,继续看好烽火通信(600498),日海通信,亨通光电(600487)等光通信网络供应商。

  6、 关于罚款: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副局长李青称,如果案审事实成立的话,处罚在1%-10%范围内,据记者初步推算,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将遭到数亿到数十亿的罚款。但我们认为,这种推算可靠度不高,更多反应的是公众盼望宽带速度提高,资费下降的美好愿望,罚款到最后将会不了了之。

热词:

  • 吡格列酮
  • 买入评级
  • 估值水平
  • 东海证券
  • 光电股份
  • 凝结水精处理
  • 超高强度钢
  • 噻唑烷二酮类
  • FMTP
  • PB-RO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