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热点交接棒 指数欲冲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快速上移的趋势,形成红色星期一的走势,上证指数日线图渐有攻击前行,再创反弹新高的态势。但盘面也显示出,成交量相对不足,后续买盘力量有限,可能会抑制大盘的短线反弹空间。

  由于当前各路资金对经济形势的预期依然不乐观,因此,尽管热点不断涌现,个股活跃,但成交量却未大幅放大。同时,新股发行节奏仍未有明显的改变。但毕竟外围市场趋于缓和,相关数据也显示信贷增速有所提升。

  总的来看,多头的做多底气有所提振。体现在盘面中,主要是两点,一是多头再度挖掘出新的市场热点:以奥特迅等为代表的充电桩概念股。该类品种的崛起与我国将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扶持力度有着较大的关联。受此影响,热点迅速扩散至锂电池等新能源概念股,迅速释放出较为强劲的做多动能。二是原有主线也是持续跑出强势股,如文化传媒板块的粤传媒、环保板块的盛运股份等。

  由此可见,在新热点出现之际,老热点也仍然未现大资金离场迹象。这说明多头仍有着较强的控盘能力,从而推动着A股市场震荡回升。但这并不意味着指数弹升空间很乐观。一是跟风买盘力量不足。如沪市昨日上午的成交量为464.9亿元,下午的成交量就只有360.3亿元,说明大盘短线进一步拓展空间的能量不足。二是黑天鹅事件并未彻底消除。就影响力而言,意大利对欧债危机影响的量级要高于希腊。与此同时,三季报也显示出上市公司业绩环比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增速回落,如果这一趋势延续到2011年四季度乃至明年一季度,这就意味着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会迅速提升,这不利于小盘股的涨升。三是热点主线虽然较为清晰,但近期热点环保股、电力设备股和新能源动力汽车股呈现快速轮动,这意味着市场缺乏清晰的赚钱效应。如果周二,新能源动力概念股不能再度表现,大盘的调整压力就会迅速增强。

  笔者认为,大盘短线或面临着一定的压力,2550点一线有可能会成为近几个交易日的上档压力位,但个股活跃度仍有望延续。也就是说,市场的可操作性依然很大。在操作中,一方面要减持涨幅过大的热点股,另一方面则是积极布局下一个热点。就目前来看,锂电池概念股为核心的新能源动力汽车股、以配网自动化等为代表的智能电网概念股仍可跟踪,如江苏国泰、当升科技、科大智能、理工监测等。与此同时,小盘高价股、移动互联网股也可积极跟踪,如榕基软件、美亚柏科、三元达、三五互联等可跟踪。

  

热词:

  • 大盘短线
  • 个股活跃
  • 估值水平
  • 奥特迅
  • 概念股
  • 强势股
  • 汽车股
  • 成交量
  • 短线反弹
  • 高价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