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比亚迪涨幅“一骑绝尘”炒作锂电池是“炒冷饭”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一根中阳线将A股市场上周以来的阴霾一扫而光,沪指在收复2500点失地的同时也一举站上5日、10日均线,个股普涨、涨停板遍地开花的热闹景象重现,沪深两市涨停的非ST股达28只。

  昨天最耀眼的无疑是锂电池板块,受新能源汽车政策利好的刺激,昨天锂电池板块的个股一只只奔向涨停板,至收盘共有8只个股涨停。

  机构资金独捧比亚迪

  日前,科技部、发改委、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试点城市积极研究针对新能源汽车免除车牌拍卖、摇号、限行等限制措施,并出台停车费、道路通行费等扶持政策。

  新能源汽车传利好,受益最大的将是锂电池板块。昨天开盘后不久,动力源、亿纬锂能、比亚迪就很快冲上涨停板。之后,江苏国泰、成飞集成、德赛电池、欣旺达、路翔股份也纷纷涨停。

  成交龙虎榜显示,机构资金也参与了昨天锂电池板块的炒作,其中对兼具锂电池概念和新能源汽车龙头概念的比亚迪最为青睐。资料显示,在比亚迪11月1日的涨停中,就有两家机构大举买入近5800万元,位居买入榜前两位;虽然有一家机构卖出754万元,但净买入金额仍达5000多万元。昨天又有一家机构买入比亚迪1847万元。

  欣旺达昨天虽然有两家机构买入,但同时也有两家机构卖出,买卖金额旗鼓相当。德赛电池有一家机构买入,两家机构卖出,机构的卖出金额接近买入金额的两倍。而江苏国泰买入前五位全部是游资席位;机构席位则包揽了卖出前四位,卖出金额合计5900万元。

  炒作锂电池是“炒冷饭”

  前不久公布的三季报显示,比亚迪的业绩不尽如人意,净利同比降幅达85.49%。预计今年全年净利同比下降35%~65%(去年净利为25.23亿)。这样一只业绩暴跌的个股,为何会受到机构资金的青睐呢?

  资料显示,比亚迪在中小板发行时并没有受到机构的热烈追捧,网下获配的机构共11家,网下中签率达20.55%。尽管如此,作为正宗的巴菲特概念股,该股上市时仍被游资大肆炒作,股价连拉两个涨停板。不过比亚迪业绩的暴跌使得其股价很快下跌。而随着9月30日机构网下获配股份的解禁,股价甚至一度破发。

  方正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杭州)投资顾问黄震宇认为,市场对题材股的短线炒作,一般并不注重业绩,而更看重走势。事实上,10月24日比亚迪就已走出底部,均线系统逐渐走好;加上其独特的巴菲特概念、新能源汽车龙头概念,受到机构资金的追捧也不奇怪,不排除网下中签的机构资金参与炒作的可能。

  从锂电池概念股昨天的表现来看,经过前段时间的底部盘整和放量上攻,黄震宇认为这一板块短线仍有上涨空间。但市场对锂电池概念的炒作由来已久,包括成飞集成、德赛电池、江苏国泰都曾被过度炒作,因此,无论是上涨空间还是行情延续的时间,这一板块都比不过被新挖掘出来的文化传媒板块。

热词:

  • 锂电池
  • 比亚迪
  • 买入金额
  • 机构资金
  • 方正证券
  • 机构席位
  • 板块短线
  • 涨幅
  • 破发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