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债市率先反弹 掘金新兴产业布局慢牛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以来,国内债市率先上演绝地反弹,其后A股市场在政策局部放松、外源性冲击减弱等内外积极因素共振下,迎来久违的反弹行情,受益于政策扶持的信息技术、环保等板块成为本轮反弹的主轴。11月10日,国投瑞银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徐炜哲,在以“布局股债转折,迎接慢牛行情”为主题的国投瑞银基金跨年度投资策略交流会上表示,随着通胀忧虑的缓解以及经济增速的下滑,政策逐步开启微调的积极信号,市场有望迎来震荡向上的温和慢牛行情,经过前期深幅回调之后,目前新兴产业和次新股板块的估值水平重回低位,在后市向好的预期和政策红利双重驱动下,新兴产业以及具有潜力的成长股或率先突围。

  谈及今年以来的走势及此轮反弹的持续性,徐炜哲认为,今年市场走势基本和年初预测的相一致,主要呈现出震荡偏熊市的走势,市场风格以低估值大盘蓝筹股为主。从最新公布的数据来看,我国三季度经济增速已有加快下滑的迹象,而且由于欧债危机涉及各国政治博弈,其解决过程将比2008年的次贷危机更为复杂,这也将较长时间地拖累我国经济增速。考虑到经济增速下滑的惯性,政策已从担忧通胀开始转为担忧增长,所以近期政策开启了一系列的微调举措,这或将成为市场拐点的导火索。

  徐炜哲同时指出,未来较长的一段时间内,A股或将是一个比较温和的震荡向上的慢牛走势。煤炭、银行等周期股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主要的投资机会仍将聚焦于成长性公司,而成长性公司普遍集中于广义的新兴产业中,经过上半年股市的调整,部分估值偏低的成长性公司已经进入可投资区域。基于此,上周四发行的国投瑞银新兴产业混合型基金,将精选战略新兴产业及其相关行业中的优质企业进行投资。

  对于新兴产业的成长性和选股标准,徐炜哲指出,新兴产业是国家政策重点扶持的领域,会得到财税金融等一揽子刺激政策的眷顾,9月份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该决定明确,到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要达到8%左右。谈及七大战略新兴产业的投资取向,徐炜哲表示会更关注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两大板块,这是因为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周期性行业生产力的提高、技术创新的步伐会遇到瓶颈,而太阳能和新能源汽车反而有利于降低周期性行业的成本压力,这也有利于催生未来投资布局的主线。

  

热词:

  • 牛行情
  • 新兴产业
  • 反弹行情
  • 混合基金
  • 估值水平
  • 国内生产总值
  • 掘金
  • 股债
  • 成长性
  • 次新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