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历史大底时行情靠什么爆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有空头认为,A股可能跌穿去年7月2日的阶段性底部2319.74点,甚至到2200点。当前市道究竟处于怎样的阶段,我们不妨回顾2005年以来的A股大底,看看当时市场是在怎样的条件下走出萎靡状态。

  998点启动:股改和汇改引发

  没有股民不知道2005年6月的998点大底。

  对于998点之后的大牛行情,股改和汇改可能是最重要的推动因素。股改是牛市的重要根基,是A股机制的本质性变化。从2005年7月开始的汇改,让人民币升值预期成为A股持续上涨的重要引擎。

  1664点反弹:4万亿投资刺激

  2008年的10月28日的1664点,是A股疯狂之后的一次彻底回归。

  2008年11月初,国家抛出4万亿元投资振兴计划,提出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在这样的宽松背景下,A股发起了强势的反弹,水泥、机械等板块均出现凌厉上涨。

  2319点反弹:政策振兴在延续

  2010年7月2日出现2319点阶段性低点,接下来的政策,说明管理层相当给力。

  在2010年上半年调控偏紧之后,政府推出第二轮财政刺激。6822亿元启动西部大开发策略,部署十大产业并购重组,发展新能源计划投入5万亿元,批复区域振兴规划,鼓励民间投资36条等,明确不会存在第二轮或第二波房地产调控新政等。

  反观当前A股环境,4万亿元的水利投资正拉开序幕,继续推动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措施还在。但房地产调控趋紧的预期越来越强,紧缩政策并没有明确的放松信号,同时股市扩容步伐未见放慢。在外围,欧美经济出现二次衰退,全球股市一遍惨淡。A股能够独善其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