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润驱动:四大因素保证公司盈利能力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11月11日晚间公告称,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定于11月16日审核苏州通润驱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通润驱动拟发行不超过255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015亿股,拟于深交所上市。公司是专业从事曳引机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通润驱动的招股书披露,基于良好的市场基础和优良的自身素质,公司管理层认为,公司的业务发展与盈利能力具有较好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具体表现为以下 个方面:公司产品市场需求快速增长、产品成本管理的严格控制、较强的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和本次投资项目提高公司研发和生产能力。

  公司产品市场需求快速增长

  目前电梯业作为曳引机的下游行业在我国的发展极为迅速,其市场需求在经历2005年达到13.5万台以后,2007年突破21万台,2008年发展到超过了24.5万台,2009年超过26.1万台,2010年达到36万台;同时新的节能型电梯的推出,伴随着其技术的不断完善推动电梯更新进入高峰。电梯行业的快速增长促进了曳引机行业市场需求的高速增长,作为国内曳引机行业的龙头企业,本公司具有较为良好的竞争基础,面临着极好的发展机遇。

  产品成本管理的严格控制

  产品成本管理的严格控制是公司在与国外同类产品的竞争中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公司致力于通过技术进步降低产品能耗和材料消耗,同时通过优化工艺流程、利用 ERP 系统强化产品成本管理。产品成本管理的成功,使得公司能够在销售价格相对较低的情况下保持合理的毛利率水平。由于具备产品成本优势,有助于公司消化原材料价格波动的不利影响,保证公司盈利能力的连续性与稳定性。

  较强的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公司技术实力和管理水平较高,产品质量稳定,竞争能力强,具有较强的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公司在原材料价格波动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依然实现了营业收入、净利润的逐年稳步上升,主要是由于凭借多年来的技术积累、资本积累、管理经验的积累以及先进设备的投入,优良的管理和研发团队使得公司在行业内确立了较强的竞争优势,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

  本次投资项目提高公司研发和生产能力

  通过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公司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高。新项目的实施能够扩大产品产能以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使得公司能够不断开发新产品,优化原有产品,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提升核心竞争力。公司竞争优势进一步提高后,公司的业务发展与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热词:

  • 通润
  • 盈利能力
  • 公司产品
  • 公司盈利
  • 公司管理层
  • 四大因素
  • 曳引机
  • 产品成本
  • 证监会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