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7月14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发行融资

  600316 洪都航空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暨股本变动公告。

  600660 福耀玻璃董事会通过关于续发短期融资券的议案;通过关于公司收购重庆渝闽扬商贸有限公司持有的重庆万盛浮法玻璃有限公司8.33%股权、本公司之全资子公司福耀(香港)有限公司收购重庆渝闽扬商贸有限公司持有的重庆万盛浮法玻璃有限公司25%股权的议案等。定于7月30日召开公司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601288 农业银行公司A股股票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市场上市交易。公司A股股本为292235294000股,其中10310325000股于7月15日起上市交易。

  000401 冀东水泥河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向菱石投资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关于召开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示。

  000513、200513 丽珠集团董事会通过关于公司申请发行短期融资券的议案等;定于7月30日召开公司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对外投资

  600010 包钢股份董监事会通过关于审议对内蒙古包钢还原铁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投资的议案;同意选举周秉利为公司董事长,孟志泉为公司总经理,宋弘为监事会主席。定于7月30 日召开公司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600376 首开股份董事会同意公司对北京苏江聚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公司以现金出资2143万元投资入股苏江聚富公司;通过关于股份公司对北京苏江聚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1.7亿元委托贷款的议案等。

  601008 连云港董事会通过关于租赁连云港东粮码头有限公司码头资产的议案;通过关于与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供水管网设施维护协议》的议案等。定于7月29日召开 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000514 渝开发董事会通过关于增加重庆朗福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议案。

  002212 南洋股份董事会通过《关于对控股子公司广东南洋超高压电缆有限公司增资投资建设轨道交通用特种电缆项目》的议案。

  002248 华东数控董事会通过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定于7月29日召开公司2010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股份上市

  601009 南京银行公司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数量为878,208,631股;上市流通日为7月19日。

  000055、200055 方大集团 本次发行新增4,794.52万股股份已于6月21日办理完毕股份登记手续。本次发行新增股份的性质为有限售条件流通A股,上市日为2010年7月15 日。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业务规则,公司股票价格在7月15日不除权,股票交易不设涨跌幅限制。本次发行中,投资者认购的股票限售期为12个月,可上市流通时间为2011年7月15日。公司与保荐机构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华侨城支行、中信银行深圳金山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000631 顺发恒业本次限售股份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为15,458,278股,可上市流通日7月16日。

  002277 友阿股份 本次解除限售的数量为116,136,000股,可上市流通日7月19日。

  增持减持

  600410 华胜天成7月13日,公司接到股东刘建柱的通知,其通过二级市场卖出、大宗交易系统共减持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5,363,930股(复权后)。

  002094 青岛金王7月13日,公司接到香港金王投资有限公司减持股份的通知,因外方股东业务发展需求拟自2010年7月19日起减持公司股份,且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将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

  分红派息

  600188 兖州煤业实施2009年度A股末期分红派息: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25元(含税)。股权登记日7月19日;除权除息日7月20日;现金红利发放日7月26日。

  600759 正和股份实施2009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3股。股权登记日7月19日;除权日7月20日;新增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上市流通日7月21日。广西正和原质押给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的公司股份470,000,000股于7月9日解除质押。同日,广西正和将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470,000,000股质押给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正和于7月9日办理了上述股权质押解除及质押登记手续。

  600900 长江电力实施2009年度利润分配及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5股派发现金3.7027元(含税)。股权登记日7月19日;除权(除息)日7月20日;现金红利发放日7月23日;新增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上市流通日7月21日。

  601169 北京银行实施2009年度分红派息:每10股派发现金股息1.8元(含税)。股权登记日7月19日;除息日7月20日;现金股息发放日7月26日。

  签约中标

  600110 中科英华7月12日公司与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根据协议公司出资7650万元受让森工集团持有的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3000万股股权,收购价格每股2.55元。

  600136 道博股份 7月13日,公司参与了湖北省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组织的武汉国家新能源产业园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及武汉·中国光谷新能源及环保产业基地国际交流中心工程代建单位公开招标,经评标,确定公司为上述项目代建的中标候选人。

  600210 紫江企业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紫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于7月12日与中航工业/中航航空电子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烟台蓝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海闵航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签署共同投资组建民机航电产业公司的合作协议,以推进实施民机航电产业化项目,建设上海国家级民机航电产业基地。

  600213 亚星客车7月12日,公司控股股东江苏亚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公司签定《协议书》,一次性给予公司400万元新能源客车研发补贴。

  600491 龙元建设公司于7月12日与成都奥克斯财富广场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合同价款暂定1,050,000,000元。

  600874 创业环保目前,公司中标天津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区污水处理厂(一期)BT融资建设项目,中标标价为76,796,000元。

  601299 中国北车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大同电力机车有限责任公司接到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发出的中标通知书,分别获得390台、220台大功率交流传动六轴7200kw电力机车订单,价值约90亿元。公司全资子公司永济新时速电机电器有限责任公司与大连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价值11.55亿元的1.5KW风力发电机销售合同,2011年完成交付。公司控股子公司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价值6.25亿元的地铁车辆销售合同,2011年7月31日完成交付。

  002104 恒宝股份中科龙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于7月13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无线宽带及智能移动存储技术联合实验室组建协议。

  拍卖诉讼

  600610、900906 SST中纺、ST中纺B接公司第一大股东太平洋机电(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太平洋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收到最高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申诉人(一审被告、二审上诉人)广州市赛清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被申诉人(一审原告、二审被上诉人)太平洋机电(集团)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纠纷一案,不服上海市高院(2007)沪高民二(商)终字第149号民事判决,最高法院申请再审。最高法院裁定:驳回广州市赛清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再审申请。

  000691 *ST亚太 公告发布后,电话咨询标的物情况的意向竞买人较少,公司项目负责人给予了详细解答,并鼓动意向竞买人对标的物具体情况做进一步了解核实。拍卖会定于7月 12日举行。截至会前,无竞买人参与竞拍,致使该股权流拍。

  000818 *ST锦化 公司日前获悉,公司控股股东锦化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管理人委托葫芦岛诚信拍卖行有限公司发布了拍卖公告,定于7月28日拍卖锦化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全部190,126,969股公司股票。本次拍卖完成后,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股权购买方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200770 *ST武锅B7月12日,本公司收到三份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传票,案号:【2010】滨中商初字第23号、【2010】滨中商初字第24号、【2010】滨中商初字第25号。

  抵押担保

  600373 *ST鑫新 经公司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本次为实际控制人江西博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800万元,担保期限为2010年7月7日至2011年7月6日。

  600507 方大特钢 董事会同意为昆明方大春鹰板簧有限公司(原名:昆明长力春鹰板簧有限公司)在华夏银行昆明圆通支行综合授信额度2500万元提供续保,期限为一年;同意为武汉海鸥实业有限公司在浦发银行武汉江汉支行银行承兑汇票2000万和中国光大银行武汉分行综合授信4000万提供担保,期限均为一年。定于7月29日召开201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

  600804 鹏博士董事会同意公司向上海银行成都分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1.5亿元,期限一年,子公司北京电信通电信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本次贷款业务的担保;同意公司向中国农业银行成都锦城支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1亿元,期限一年,子公司北京电信通电信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本次贷款业务的担保等。

  002016 世荣兆业梁社增先生将其持有的8750万股本公司股票质押给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为珠海市兆丰混凝土有限公司向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借款提供担保,并于7月12 日办理完成质押登记手续。公司董事会于7月12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蒋济舟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

  002023 海特高新控股股东李再春先生将持有的本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660万股质押给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用于为四川海特投资有限公司在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贷款提供质押担保,并已办理了质押登记手续,质押登记日为7月9日。

  002163 中航三鑫 公司大股东韩平元先生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本公司2,176.5万股限售流通股的解除股权质押手续。

  002305 南国置业公司决定为子公司武汉南国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向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洪山支行申请综合授信和贷款不超过6000万元提供担保。

  异常波动

  600680、900930 上海普天、沪普天B 公司A股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002150 江苏通润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002176 江特电机公司股票近期交易价格波动较大,公司拟就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影响股票价格波动的事项进行核实,公司股票将于7月14日开市起停牌,公司将核实上述事项,并公告后复牌。

  002190 成飞集成公司股票近期交易价格波动较大,换手率较高,公司拟就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影响公司股票价格波动的事项进行核实,公司股票将于7月14日开市起停牌,公司将核实上述事项,并公告后复牌。

  人事变动

  600111 包钢稀土董事会同意提名周秉利先生、朝鲁先生接任崔臣先生、孟志泉先生担任公司董事职务。定于7月31日召开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600837 海通证券董事会通过关于聘任王建业同志担任公司合规总监的议案。

  600892 ST宝诚 董事会同意聘任姚建辉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定于7月29日召开公司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000544 中原环保董事会决定自7月13日起,正式聘任丁青海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000820 *ST金城胡庆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会主席及监事职务。

  002291 星期六董事会通过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等;定于7月29日召开公司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002293 罗莱家纺董事会通过关于董事会换届的议案;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等;定于7月29日召开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002363 隆基机械公司董事会于7月13日收到公司董事、副董事长唐一鸣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申请。

  重组进展

  600155 *ST宝硕根据保定市中院目前向河北宝硕管材有限公司下达的有关《民事裁定书》:批准管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并终止其重整程序。现经董事会研究决定,同意公司作为大股东重整管材公司,主要是督促和保证管材公司按期清偿债务,确保重整计划的实施,同时给予资金支持以保证管材公司生产经营的持续性。

  600582 天地科技根据公司三届三十二次董事会通过的有关决议,转让公司所持控股子公司天地锡林郭勒煤业有限公司51%股权的评估值为4004.53万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的挂牌交易价格为4080万元。截至目前,本次股权转让已完成,公司收到全部转让价款为13004.40万元,并不再持有郭勒煤业的股权。

  601318 中国平安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目前,公司以及相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该项工作。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需进一步咨询、论证,公司股票将于本公告刊登之日起继续停牌。

  000001 深发展A目前,本公司以及相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该项工作。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需进一步咨询、论证,本公司股票将于本公告刊登之日起继续停牌。

  000539、200539 粤电力A公司及相关方在停牌期间积极推动重组工作开展,独立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审计、评估等中介机构正在开展尽职调查以及交易资产的预审和预评估工作。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已向广东省国资委上报本次重组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待批复。由于重组事项尚存在一定不确定因素,经申请,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000656 ST东源董事会通过关于公司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重庆市金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方案决议有效期延长一年的议案等;定于7月29日召开公司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000703 *ST光华 世纪光华特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延期报送补正通知回复及相关材料。鉴于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申请尚未经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员会审核,且审核日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恒逸集团特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延期提交收购报告书及要约收购义务豁免之补正材料。

  000996 中国中期目前,公司已聘请了独立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审计、评估等中介机构,相关的审计、评估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公司该项重大资产重组工作的方案论证正在进行中。由于重组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因此本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002144 宏达经编截至目前,已完成标的资产深圳市威尔德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过户手续,自此,本公司持有威尔德100%股权,威尔德成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002179 中航光电公司和东安动力股权置换的过户手续从本公司获得中国证监会豁免要约收购后开始进行,截至目前,股权过户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

  002183 怡亚通董事会通过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联怡(香港)有限公司出售所持有的伟仕控股有限公司股份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宇商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债权转让,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上海怡亚通供应链有限公司提供5,000万元经营性担保的议案等;定于7月29日召开公司201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

  002331 皖通科技目前,公司以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审计、评估机构正在抓紧对涉及重组事项的相关资产进行审计、评估,公司董事会将在相关工作完成后召开会议,审议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相关议案。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股东大会

  600516 方大炭素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关于改变募集资金实施地点和实施方式以特种石墨生产线项目部分募集资金收购控股股东持有的成都炭素股权的议案。

  000505、200505 ST珠江 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等。

  002026 山东威达临时股东大会通过预计201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等。

  其他公告

  600066 宇通客车公司将于7月16日举行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

  600109 国金证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有关批复核准,公司成都东城根街证券营业部双流县中和镇证券服务部规范为证券营业部,并更名为“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天府大道证券营业部”。公司已办理了该营业部的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领取了《证券经营机构营业许可证》。

  600166 福田汽车6月份各产品产销数据快报。

  600207 ST安彩公司将于7月16日举行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

  600260 凯乐科技董事会通过关于拟参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下属湖北春天科教集团有限公司股权竞标并支付0.5亿元履约保证金的议案。

  600312 平高电气公司将于7月16日举行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600343 航天动力公司2010年度配股提示。

  600378 天科股份定于7月29日召开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600455 *ST博通 根据公司三届三十次董事会决议事项,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变更为韩晓更的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于7月12日完成。

  600469 风神股份公司将于7月16日举行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600550 天威保变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子公司保定天威薄膜光伏有限公司《关于薄膜一期工程技术升级项目的情况报告》,天威薄膜拟进行一期工程的技术升级,一期项目于2009 年6月建成并投入试生产,当前生产设备运行正常,生产能力和产品技术指标超过设计水平。

  600558 大西洋董事会通过关于增加公司经营范围的议案。定于7月29日召开公司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600684 珠江实业董事会通过关于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对公司开展信息披露专项活动的有关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报告。

  600893 航空动力7月12日,公司已将75,850万元(实际使用金额)全部归还并存入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至此,公司本次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已全部归还完毕,并及时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了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

  600898 *ST三联 董事会同意聘任山东天恒信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提供2010年度的年审服务。定于7月30日召开公司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601601 中国太保公司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根据《保险合同相关会计处理规定》要求的累计原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490亿元、270亿元。

  601666 平煤股份公司将于7月16日举行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

  601668 中国建筑1-6月经营情况简报。

  601899 紫金矿业监事会决定由监事会成立事故责任调查小组。

  000090 深天健董事会通过关于对899名参与改制的员工补足2009年经济补偿金的议案。

  000520 长航凤凰更正公告。

  000598 蓝星清洗目前,公司注册地址变更、名称变更以及经营范围变更均已经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工商变更手续已办理完毕。公司名称变更为“成都市兴蓉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经公司申请,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公司证券简称自7月14日起发生变更,变更后的证券简称为“兴蓉投资”。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自7月14日起,公司所属行业将变更为“K0199其他公共设施服务业”。

  000725、200725 京东方A关于召开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示。

  000800 一汽轿车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进行主业重组改制,作为主发起人,发起设立股份有限公司。

  001896 *ST豫能 公司将于7月16日举行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002007 华兰生物公司将于7月16日举行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

  002167 东方锆业定于7月29日召开公司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002273 水晶光电公司已于7月12日办理完毕注册资本变更及修改《公司章程》等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领取了由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002282 博深工具7月6日,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对圣戈班公司和韩国二和公司针对美国国际贸易法院关于反倾销案件裁决结果的上诉做出了裁决,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的裁决与美国国际贸易法院的裁决一致,支持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的中韩两国金刚石工具企业对美国的出口给美国金刚石锯片制造行业造成了损害威胁的结论。至此,针对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该反倾销案件实质性损害威胁裁决结果的诉讼程序结束。

  002310 东方园林对相关媒体报道作出澄清。

  002320 海峡股份关于海口至海安航线调价方案变动的公告。

  002389 南洋科技董事会通过关于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整改报告等。

  002390 信邦制药 关于网下配售股票上市流通提示性公告的更正。

  业绩预告

  600148 长春一东预计公司2010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1600万元左右。原因:本年度汽车行业整体向好,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度增加145%左右;2009年度公司整体搬迁、提高坏账准备计提比例等减利变化因素已消除。

  600202 哈空调预计公司2010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调整前数据下降40%-50%。原因:主营业务收入下降,订货价格下降,原材料价格上涨,期间费用上升。

  600255 鑫科材料预计公司2010年度中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50%以上。原因:由于2010年上半年度市场需求回暖,主营业务发展势头较好。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分行于7月12日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适用于非额度合同)为关联企业芜湖港储运股份有限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分行签订的授信合同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为1.5亿元整,期限为2年。

  600256 广汇股份201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基本每股收益0.255元;净资产收益率9.34%;每股净资产2.829元。对相关媒体报道作出澄清。

  600299 *ST新材 预计公司2010年1—6月净利润约为3000万元左右。原因:随着宏观经济形势回暖,化工市场逐步好转,公司大部分产品价格有所上升,致使公司半年度整体业绩大幅提升。

  600363 联创光电预计2010年半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700%以上。原因:2009年1-6月份受金融危机影响,公司实现净利润基数较低,本期由于产品市场回暖以及公司内部降本增效成效显现,公司主营业务综合毛利率有所提高,盈利能力有所提升;当期投资收益同比增幅较大。

  600375 星马汽车业绩预告修正:预计公司2010年半年度实现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300%以上。造成差异的原因:2010年第二季度公司产品市场需求十分旺盛,经营形势持续良好;公司产品所需原材料价格保持相对低位,致使公司生产成本降低,产品毛利率有所提高;公司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和成本费用控制,财务费用和管理费用有所降低。

  600418 江淮汽车公司2010年度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300%。原因:公司2010年上半年产品销量增长,主要产品毛利率提升。

  600433 冠豪高新预计公司2010年上半年合并财务报表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950%以上。原因:2010年上半年,本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长,财务结构改善,财务费用大幅降低,使本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

  600546 山煤国际 201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基本每股收益0.52元;净资产收益率14.75%;每股净资产3.77元。

  600567 山鹰纸业预计公司2010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超过5000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且季度环比大幅增长50%以上。原因:由于公司内部运营良好,加之市场情况好转,公司产品产销两旺,销售收入显著增长,销售利润率稳步回升,公司本期业绩不仅实现了同比扭亏为盈,而且还呈现了季度业绩环比大幅增长态势。召开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二次通知。

  600618、900908 氯碱化工、氯碱B股201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每股收益0.0506元;净资产收益率2.508%;每股净资产2.042元。

  600677 航天通信预计公司2010年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00%-500%。原因:2010年上半年公司各项业务回暖;公司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控制成本;此外,公司之控股子公司沈阳航天新乐有限责任公司诉讼胜诉,在2009年度对其计提的预计负债将在本期冲回,上述导致报告期内净利润增幅较大。

  600716 凤凰股份预计公司2010年上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67万元。原因: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房地产主营业务收入较少,导致2010年上半年出现亏损。

  600805 悦达投资预计公司2010年1-6月份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净增长550%以上。原因:公司持股25%的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2010年上半年产销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公司持股21%的江苏京沪高速公路有限公司2010年上半年通行费收入有较大幅度增长。

  600863 内蒙华电预计公司2010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扭转上年同期的亏损局面,盈利水平增加。原因:2009年7月,公司完成资产置换,2010年1-6 月公司盈利能力同比增强。2010年一季度,公司已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627,097.03元,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67 元;2010年第二季度,公司参股的托克托发电厂宣告并实施2009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司按照成本法核算计入投资收益2.58亿元。

  600979 广安爱众公司预计2010年中期净利润预增50%以上。原因:销售均价提高、销售量增加、安装业务增加使水、电、气销售和安装综合毛利增加。

  600988 *ST宝龙预计公司2010年半年度未经审计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原因: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恢复生产但尚未盈利,子公司东莞晨曦物业租赁有限公司经营收益增加。

  000005 世纪星源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1500万元——-2000万元;业绩变动原因说明:因本报告期无新增房产销售项目,导致2010年上半年经营亏损。

  000019、200019 深深宝A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800万元至-2100万元;业绩变动原因说明:深圳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2010年上半年度出现亏损,公司对其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减少。

  000021 长城开发业绩预增修正:上半年净利润约29,696—34,816万元,同比增长190%—240%。

  000022、200022 深赤湾A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30,021万元—32,022万元,同比增长50%—60%。业绩变动原因说明:业务量提升,营业收入和投资收益同比增加。

  000024、200024 招商地产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100,000万元,同比增长约100%;业绩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内公司商品房销售结算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毛利和合营公司利润因此增加。

  000037、200037 深南电A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22,300万元;业绩变动原因说明:深圳市地方燃油(气)机组发电补贴尚未落实、发电燃料成本上升及下属中山南朗电厂机组大修、LNG技改。

  000038 *ST大通 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1300万元;业绩变动原因说明:公司2009年1-6月公司控股子公司的房地产项目处于开发前中期,未开始销售也未达到确认收入的条件,故没有产生经营性收益、形成亏损。2009年下半年,公司控股子公司的房地产项目开始销售并达到确认收入的条件;2010年1-6月,前述项目继续销售形成经营性收益。

  000043 中航地产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200万元~300万元;同比下降74%~83%;业绩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由于公司部分地产项目未达到结转收入条件,导致地产业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从而导致公司整体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

  000056、200056 深国商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1900万元;业绩变动原因说明:公司发展的晶岛项目和林业项目尚处于投入期,未产生营业收入。另外,公司去年同期处置了部分房产,加之晶岛项目银行借款的利息本报告期内暂停资本化所致。

  000153 丰原药业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1905—2236万元,同比增长约130%—170%;业绩变动原因说明:1.主营业务利润增加。2.2010年5月,公司收到参股公司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现金红利3,669,750元。

  000420 吉林化纤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4500万元;业绩变动原因说明:主营粘胶产品的原材料浆粕的价格比去年同期上升了54%,以至于使生产成本上升;粘胶长、短丝的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1%,但上升的幅度低于原材料的上升幅度。

  000533 万家乐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7,000—20,000万元,同比增长446%—542%。

  000550、200550 江铃汽车公司2010年中期业绩快报:每股收益1.21元;每股净资产6.33元;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19.07%。

  000552 靖远煤电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390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50—100%。业绩变动原因说明:上年同期受金融危机影响,公司销售不畅,利润较低。本报告期公司产能提升,煤炭销售趋于正常,产销量同比提高,销售收入和利润数有较大增幅。

  000561 *ST烽火 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2500万元;业绩变动原因说明:公司去年同期为亏损。报告期公司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主营业务已发生重大变化,经公司初步测算,预计2010年1~6月公司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扭亏为盈。

  000586 ST汇源 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0万元~-200万元;业绩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内,“三网融合”政策导致通信行业市场需求扩大,公司紧抓市场机遇,经营情况有所好转;同时,通过积极处理与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的债权债务而取得债务重组收益,因此预计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将实现减亏。但由于资金仍然紧张,上半年公司尚未能扭转亏损局面。

  000602 金马集团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13000万元。

  000609 绵世股份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350万元至-400万元,同比下降:140%至150%。业绩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内,公司的土地一级开发业务正在进行之中,2009年底上市拍卖的地块尚未满足收入确认条件,未结转利润;公司餐饮管理业务仍处于发展初期,利润规模较小;同时产生了管理费用支出。

  000639 金德发展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约53万元;业绩变动原因说明:公司下属子公司金德酒店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其经营状况没有明显好转。下属子公司浙江金德阀门有限公司受国家调控房价的影响,鉴于产品定位较高,今年上半年销售情况亦一直不佳。

  000666 经纬纺机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2500万元--3200万元,同比增长125%—132%。业绩变动原因说明:在全球经济整体回升背景下,国内纺织行业逐渐回暖,受其影响纺机行业今年得到改善。基于以上原因,本公司主导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长,提升了盈利水平,使公司扭亏为盈。公司收购中融信托36%股权的变更登记申请,现已获得哈尔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并将于近期换领营业执照。

  000705 浙江震元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1055万元—1206万元,同比增长40%—60%;业绩变动原因说明:(1)公司抓住全省基本药物集中采购招投标工作带来的发展机遇,巩固和拓展市场,促使商业批发销售、利润同比增长;(2)控股子公司浙江震元制药有限公司以销售为龙头,以销促产,积极推进满负荷生产,使销售和利润同比有较大增长;(3)控股子公司浙江震元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通过积极调整品种结构,加大对优质规模门店的培育,促使销售和毛利额增长。

  000708 大冶特钢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29,300万元,同比增长:150%—200%。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报告期内,公司抢抓国内外钢材市场回升的机遇,积极“转方式、调结构”,扩大了效益品种的生产和销售,同时严格控制采购成本并降低工序成本,使得企业的竞争能力、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经营业绩大幅增长。

  000731 四川美丰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3955万元--6590万元,同比下降50%—70%。业绩变动原因说明:1.市场低迷,主营产品销价一直低位运行;2.原料天然气价格上涨,造成生产成本增加。

  000735 罗牛山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5,000,000元;同比下降约70%。业绩变动原因说明:因报告期生猪销售价格下跌,导致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大幅下降,直接影响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000737 南风化工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8,000万元—-8,700万元,同比下降:255.36%—286.45%。业绩变动原因说明:1、由于公司主要化工产品价格持续低迷,而原材料、燃料及动力价格不断上涨,导致公司化工产品盈利能力下降。2、日化产品竞争激烈,虽然上半年日化产品销量增长,但市场投入费用也随之增加,单位营销费用相对较高,影响了日化产品的盈利能力。

  000751 锌业股份业绩预告修正:上半年净利润约1600万元;业绩修正原因说明:由于2010年二季度锌市场价格持续走低,公司锌产品与原料价差减少,致使公司利润比预期大幅下降。公司债务重组的补充。

  000753 漳州发展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7000万元;同比增长128%。业绩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公司转让漳州靖达土地综合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产生的收益。

  000761、200761 本钢板材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65,000至75,000万元;业绩变动原因说明:受宏观经济影响,本报告期公司主要产品价格大幅度增长,同时公司调整了产品结构,市场竞争力增强,公司上半年实现扭亏为盈,效益有所增长。

  000768 西飞国际公司201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基本每股收益0.05元;每股净资产3.66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32%。董事会通过关于修正公司2010年备考盈利预测报告的议案等。

  000807 云铝股份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1000万元左右。目前,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云铝润鑫铝业有限公司获得的资金补助已分批收到。

  000859 国风塑业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3800万元。

  000863 *ST商务 公司预计上半年业绩扭亏。业绩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扭亏系公司债务重组收益所致。

  000885 同力水泥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3000—3980万元,同比增长约50%—100%。

  000901 航天科技公司2010半年度业绩快报:基本每股收益0.1503元;每股净资产2.91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5.22%。

  000921 ST科龙 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33,000万元,同比增长112.08%。

  000927 一汽夏利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26849-29431万元,同比增长:420%-470%;业绩变动原因说明:公司参股的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产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盈利能力提升,向本公司贡献的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增长较多所致。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进行主业重组改制,作为主发起人,发起设立股份有限公司。

  000951 中国重汽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55,000万元;同比增长约150%-160%。业绩变动原因说明:公司2010年1-6月销量大幅提升,比去年同期增长 43.97%。同时公司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因此提升了公司的盈利水平。

  000966 长源电力业绩预告修正:上半年净利润约-14,800万元—-15,800万元,同比下降:166.19%—184.17%。业绩修正原因说明:进入二季度后,湖北省内雨情持续,水电来水情况较好,挤压了公司主力火电机组利用小时,造成公司火电机组发电量较前次预计数有一定幅度下降。

  000975 科学城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312.7万元;业绩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内,公司努力扩大北京柏悦酒店知名度,提高酒店入住率,降低运营成本,使得酒店的市场占有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经营业绩明显好转。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广汉星荣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由于受工艺落后、原材料价格上涨、生产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报告期业绩亏损。

  002008 大族激光修正后的预计业绩:公司预计2010年中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10%~340%;业绩变动原因说明:上半年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好转,制造业表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公司客户设备需求增长好于预期。

  002053 云南盐化修正后的预计业绩:上半年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小于20%。业绩预告出现差异的原因:二季度生产经营环境较为复杂,公司安全环境方面投入、财务费用增加,以及控股子公司文山黄家坪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由于干旱缺水发电量减少,导致公司业绩未达到原预计水平。

  002079 苏州固锝 修正后的预计业绩:预计2010年公司1-6月份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80%~220%。业绩预告出现差异的原因:2010年上半年,半导体行业整体需求快速增长,公司募投的QFN、晶圆项目、开发的新产品产销两旺;在火灾事故后,公司管理层和各级干部及时采取的措施得力有效,致使火灾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小于公司之前预计;同时公司投资参股的苏州晶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扭亏为盈,提升了公司整体业绩。

  002080 中材科技公司2010半年度业绩快报:基本每股收益0.55元;每股净资产5.92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9.71%。

  002097 山河智能修正后的预计业绩:公司预计2010 年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70%-200%。业绩预告出现差异的原因:2010年1-6月,国内工程机械市场需求强劲,特别是第二季度公司产品供不应求,国外工程机械市场需求回升,从而导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同时公司加强了全面预算管理,期间费用控制更加强化、有效,随着销售规模的扩大,公司经营业绩同比去年同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002124 天邦股份公司201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基本每股收益0.121元;每股净资产1.87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6.4%。修正后的预计业绩:2010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2010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350万元至2,55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1,650万元至-1,450万元。

  002130 沃尔核材修正后的预计业绩:2010年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在50%—80%之间。业绩预告出现差异的原因:在宏观经济持续向好的趋势影响下,公司本年度报告期间主营收入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原材料成本及费用增长相对稳定,同时公司控股及参股公司的业绩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提高,使公司本报告期总体业绩增长超过预期。

  002142 宁波银行修正后的预计业绩: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在70%-80%。业绩预告出现差异的原因:(一)公司各项业务增长较快,息差有所回升。(二)公司各分行继续保持了良好的盈利水平。(三)公司总行大楼一部分拆迁补偿款到位,提高了公司盈利。

  002170 芭田股份修正后的预计业绩:公司预计2010年上半年度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3200万元至4000万元之间。业绩预告出现差异的原因:1、 2009年第四季度开始,行业市场有所回暖,用肥需求明显增大;2、贵港芭田募集资金项目全面投产,公司产销量有所上升;3、公司全面实施最佳产品组合线策略,使得产品综合毛利大幅提升。

  002171 精诚铜业修正后的预计业绩:预计2010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70%-200%。业绩预告出现差异的原因:1、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2、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芜湖精诚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收到地方财政补贴。

  002172 澳洋科技修正后的预计业绩:预计2010年1~6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500~9,000万元。业绩预告出现差异的原因:二季度公司主营产品销售价格有所回落,经营业绩与预告出现小幅差异。

  002207 准油股份修正后的业绩预计:预计2010年1-6月份业绩为-350~-450万元之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7%-67%。业绩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客户较上年增加投资,公司设备利用率相应得到提高,固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同时公司内部加强成本控制,因而公司业绩相应增长。

  002270 法因数控修正后的预计业绩:预计2010年1-6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幅度为50%-60%。

  002275 桂林三金修正后的预计业绩:预计2010年1-6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在0~20%之间。业绩预告出现差异的原因:公司这些年在市场上取得了良好的业绩,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稳步上升,但也出现了一些弊端,比如调拨价格倒挂、经销商窜货等,不利于公司进一步放量发展。针对目前公司在市场营销上存在的一些弊端,结合公司产能建设情况,公司对目前的营销策略开始进行调整,重新梳理目前产品营销体系中各环节的利益,理顺流通渠道,为今后营销的快速发展打好基础。

  002303 美盈森修正后的预计业绩:预计2010年1-6月份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0%—45%。业绩预告修正原因说明:1、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稳定增长。2、公司通过技术研发,开发新产品,优化产品结构,改进生产制造工艺技术等,不断提升产品的价值。3、公司通过优化生产供应链管理系统,提升效率,降低成本。4、公司 “环保轻型包装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以及“包装一体化项目”的进一步实施,提高生产运营效率。

  002346 柘中建设修正后的预计业绩: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50%-60%。业绩预告出现差异的原因:对于世博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程度的估计不足,世博会影响比预计的还要严重。董事会通过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用超募资金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议案;定于7月30日召开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002356 浩宁达 修正后的预计业绩:预计公司2010年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65%-75%。业绩预告出现差异的原因:1、报告期内,公司所接定单虽比上年同期有一定增长,但因客户原因,公司所接的部分定单的交货期或交货的验收期延后,导致销售收入与上年同期比较下降23%左右。 2、报告期内,由于经营规模的扩展,经营性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3、报告期内,公司取得的政府补贴和软件产品退税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

  002370 亚太药业修正后的预计业绩:预计2010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10%-20%。业绩预告出现差异的原因:滨海原料药项目已建成,但报告期内未取得GMP证书,2010年1-6月该项目设备折旧、人工及能耗、研发投入等成本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002373 联信永益修正后的预计业绩:预计公司2010年1-6月亏损650-950万元;业绩预告出现差异的原因:1、主要客户电信运营商内部组织机构调整,项目招投标工作延迟,项目实施推后;2、电信运营商3G项目投资规模减少,投资计划比预期延后,项目投资延缓;3、开拓进入新市场项目的毛利率偏低。

  002381 双箭股份公司2010半年度业绩快报:基本每股收益0.34元;每股净资产10.89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14%。

  002402 和而泰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0%-50%。业绩变动的原因:由于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及盈利能力提升所致。

  002412 汉森制药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0%-60%。业绩变动原因:1.公司主营业务稳定增长;2.公司收到上级政府部门发放的科研及技改项目财政补贴。

  002416 爱施德 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0%-60%。业绩变动原因:本报告期,本公司各项业务发展良好,促使主营业务收入增加,净利润增加。

  200152 山航B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6,876万元-22,502万元;同比增长50%-100%。业绩变动原因说明:1、受国内经济企稳回升的影响,国内航空运输需求出现了较快增长。2、市场情况好于预期,同时公司积极应对市场环境的趋暖,适时调整运力投放,实现了经营业绩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