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基投资:高转送、高分红概念进入黄金布局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股市全天呈现弱势震荡走势,受昨夜美股走低影响,两市低开,随后展开震荡整理,沪指盘中几度翻红。但大盘蓝筹股走势疲弱,券商、银行、石油、地产等板块表现低迷,拖累股指。沪指在2525点一线反复争夺,多空双方在此处存在分歧,市场表现纠结。尾市沪指回升翻红,两市收盘涨跌不一。量能方面较昨日有所萎缩。大盘突破2550点前再休整有利于结构热点进一步展开,此波行情,大盘涨幅9%,而文化产业板块龙头天舟文化同期涨幅120%,基于此,建议投资者围绕主线继续持股待涨。

  盘面上,环保、电力、纺织、家具、新能源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券商、家电、银行、水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受国资委调研电力央企巨亏及电价可能上调影响,电力股全日表现抢眼,韶能股份、皖能电力涨停,豫能控股、明星电力等纷纷大涨;节能环保、核电股涨幅居前,受国家政策刺激,先河环保等股涨超5%,核电股自仪股份、奥特迅涨停;新能源表现不俗,风能、太阳能板块涨幅居前;锂电池股走势分化,动力源涨停,比亚迪、亿纬锂能大涨,天齐锂业等则微跌。

  现在都在炒大会,炒十二五规划,炒国家政策。文化,环保,软件,锂电,主题投资全面开花。那么还没炒的是什么呢?高送转没有炒,强制分红没有炒。根据这个思路,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小盘、高送转、业绩好的股票,创业板最好。

  从历史经验来看,一般高转送行情都是在转送案曝光前3个月就有启动迹象。从时间上来看,12月一个月,2012年1月、2月算一个月,加上2012年3月中旬左右开始公布年报,目前的11月中旬正是适合提前布局的重要时期。

  高转送概念股的抓捕规律相对简单:股本小、股价高、主营业务增长速度喜人、股价高、公积金高、未分配利润高、现金流为正、公司本身具备扩充股本需求等因素都有可能对个股高转送与否产生影响,相对而言,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大幅增长和公积金高是最为重要的因素,我们在个股才选中给 予其较高的权重。 (世基投资 余峻威)

  

热词:

  • 沪指
  • 涨停
  • 板块涨幅
  • 分红
  • 奥特迅
  • 主题投资
  • 大盘突破
  • 走势
  • 弱势震荡
  • 天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