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市场承压 但走强趋势未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15日盘后点评:

  隔夜外围市场普遍出现调整走势,受此影响A股沪深两市早盘也双双小幅低开。早盘期间煤炭有色板块有一定表现,另外稀土、电力、林业板块也有一定表现,稳定市场走势。不过金融地产等权重股表现不振,对市场形成拖累。午后股指继续维持相对低位震荡,由于盘中市场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出,因此市场维持横盘整理的震荡走势。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529.76点,上涨0.04 %,成交805亿;深证成指报10583.00点,下跌0.59 %,成交852.2亿。两市共有1394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刚刚进入11月,工信部就先后印发了《钢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电子认证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发改委则发布了《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同期,国务院还下发了《关于支持云南省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意见》,以及批准实施《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

  点评:在10月中汇金增持四大国有银行之后,政策底已经出现,市场步入了一个企稳反弹的阶段。市场基本面开始有逐渐好转的趋势,包括财税政策、货币政策等等都有逐渐放松的迹象,当然还有密集出台的各行业“十二五规划”和刺激政策。如此密集的政策利好将会维持市场人气,进一步推动市场的不断走强。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整体呈现低位震荡整理的走势。股指延续昨日大幅反弹的走势,今日再有向上突破上方下降通道上轨的表现,但是未能取得成功无功而返。今日困扰市场走势的一个重要盘面因素就是市场成交量的不足,甚至目前已经成为左右A股市场走势的一个重大软肋。在面对前期反弹高点,在面对上方不断下压的下降通道上轨的压力,市场表现为上攻动能不强,投资者信心不足。另外基本面今天也没有对市场形成有利的推动,外围市场再度出现震荡,音响投资者信心。央行一年期央票突然出现放量,达到了520亿规模,造成短期资金面偏紧。美银突然宣布减持104亿建行H股,似乎再次掀起了外资做空中国银行的热潮,这已经是其年内第二次减持,导致今天银行股整体受到拖累。综合市场因素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反弹在上方压力位附近受到压制,由于市场成交不足,投资者信心的缺失,导致市场未能向上取得突破。但是市场整体走强的趋势未变,调整之后未来仍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节能环保、生物制药、农业等板块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热词:

  • 市场人气
  • A股市场
  • 市场成交量
  • 结构性投资
  • 市股指
  • 反弹高点
  • 市场走势
  • 市场表现
  • 市场整体
  • 权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