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大利好 点燃市场做多激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上周欧美股市全线大涨刺激,两市股指纷纷大幅跳空高开,早盘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等题材火热,煤炭、有色两大权重股起舞,大盘强势上扬,站稳2500点。午后,医疗器械等板块继续走强,大盘呈现高位震荡格局。截至收盘,两市量能有所放出,个股呈现普涨格局。

  盘面上:医疗器械涨幅居前,冠昊生物、迪安诊断涨停,带动板块整体走强;发电设备受到早盘奥特迅直线封死涨停刺激,北京科锐、万马电缆等相关个股涨停板;煤炭、有色金属今日表现不俗中煤能源、赣锋锂业领涨带动两大权重股走强。两市板块全线飘红,个股普涨。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金固股份、多氟多和赣锋锂业。

  消息面:10月信贷增长远超预期 全年或摸高7.5万亿;新华人寿融资规模或不及50亿 远小于市场预期;证监会:推动基金发挥资本市场买方作用;发改委:促进中部地区崛起 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一周净申购9.15亿份 ETF基金份额实现10周连增;四部委正式下发通知:新能源汽车拟免摇号不限行。

  我们认为:10月新增贷款远超预期,原因无他,主要是政策微调效果在信贷上的体现。多位经济学家认为,此种政策微调将得以持续,接下来的两个月新增贷款预计在6000亿元左右。利好A股市场;按照目前A股市场中其他三家保险公司的估值水平,新华保险发行约1.6亿股,融资规模甚至不及50亿元,将远远小于此前市场预期的近200亿元,仅相当于一只融资规模较大的中小板股,并不会对A股市场资金面构成明显压力。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高开高走,权重板块、题材概念股合力上攻。大盘日K线收一根跳空中阳线,KDJ指标有金叉要求,MACD开口有上翘动能,短期大盘仍有做多动能。3067-2826的下降轨道线压力2525点仍对大盘反弹构成较大的压力,因此大盘未能突破此点位前,稳健操作为主。今日市场的热点集中在新能源汽车和锂电池概念上,还有智能电网概念,集中在能源科技规划题材上,该题材涉及面广,后续的政策支持力度大,预计仍具备持续性,大盘有望延续反弹走势,压力2550点。今日大盘强势反弹源于五大利好:

  1.意大利通过财政紧缩法案,减轻了危机预期,上周五欧美股市大涨,刺激早盘高开。

  2.10月信贷远超预期,说明政策正在微调,市场流动性逐渐宽松,有利于股市上涨。

  3、继证监会实施将强制分红政策,又有传闻称将暂停新股发审。如果属实的话,将成为市场的重大利好,历史来看,每一次IPO的暂停都会引发一轮股市大涨行情!

  4、新华人寿融资规模或不及50亿远小于市场预期,大大打消市场对大型IPO重启的担忧,对市场资金面的冲击效应减弱。

  5、四部委正式下发通知:新能源汽车拟免摇号不限行。政策性利好给市场带来新的题材热点,有利于活跃是做多人气。而且能源十二五规划即将出台,该题材后续政策支持力度较大。

  鉴于大盘短期走势较为良好,投资者可积极跟踪市场热点,注意波段操作。

热词:

  • 市场预期
  • 题材
  • 大盘强势
  • 做多
  • 权重股
  • 估值水平
  • 涨格局
  • 短期大盘
  • 权重板块
  • 市场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