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评家谈新华人寿A股融资:“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5日讯 自9月以来的全球经济疲软在进入11月后迎来“柳暗花明”。面对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世界各国频频推出刺激经济的政策,全球股市呈现上涨势头。国内资本市场反应迅速,A股重新开始2500点争夺战,在此情况下,即便目前前景尚不明朗,投资者对于市场的信心无疑在悄然聚积。

  市场上传闻新华保险欲于今年登陆A股,证监会于11月11日晚间预披露了其招股书。招股书显示,新华保险发行前总股本26亿元,本次计划发行A股不超过15854万股,占A+H发行后总股本的5%。与此同时,新华保险还将发行约3.58亿股的H股,如果H股的超额配售选择权获得全额行使,那么H股发行规模约为 4.12亿股,占A+H发行后总股本的约13%。

  业内人士表示,按照目前A股市场中其他三家保险公司的估值水平,新华保险发行约1.6亿股,融资规模约50亿元,将远远小于此前市场预期的近200亿元,仅相当于一只融资规模较大的中小板股,并不会对A股市场资金面构成明显压力,此前市场对新华保险IPO巨额融资的担忧已可释然。

  分析人士认为,新华保险融资规模低于外界预期,一方面是为了配合低迷的市场氛围,另一个方面是显示了公司并不像传言中的“非常缺钱”。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保险系主任庹国柱认为,新华保险筹备上市时间已久,以其国有控股公司的身份,应该更看重成为上市公司的事实本身。而且在其大股东中央汇金的有力支持下,上市集资的具体数额并非头等大事。

  资深媒体人张春蔚对新华保险此次融资规模同样持乐观态度。他认为,当前A股在外界经济环境影响下,表现出“小阳春”的势头,而新华保险约50亿元的融资规模并不足以对A股产生“抽血”效应,相反可能刺激上涨行情。并且在此情形下,投资者和市场信心可借机得到恢复,新华保险破发风险也将大大降低。从这个角度来看,“信心比黄金更加重要”。

  根据中国保监会公开数据,今年1-9月,原保费收入超过740亿元,与市场第三名的差距进一步缩小,有望年末再次角逐保险“探花”之位。

热词:

  • 新华保险
  • 融资规模
  • 估值水平
  • A股市场
  • 股评家
  • 新华人寿
  • 破发
  • 资金面
  • H股
  • 探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