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市场的独立走势具有持续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围市场在欧洲债务危机的存在蔓延的担忧情绪中,普片收跌了。而国内A股市场今日表现依旧相对强势,仅仅以小幅低开起航,全天维持窄幅震荡,并在收盘最终收涨报收于2529点。K线图上形成了一根小小的阳十字星。同时,盘中与个股的表现整体上趋于相对的强势状态。与隔夜外围市场的普片调整姿态相对比,A股今日已经呈现出自身的独立走势,而这种走势通过板块轮动充分,个股活跃度依旧较高的趋势看,笔者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独立走势暂时具有一定的持续性。

  从盘中的表现来看,两市所有板块8成以上在尾盘飘红,其中,电力行业、触摸屏、环保行业以及3G概念等表现强劲,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于此同时,金融行业等超大盘蓝筹却在今日市场当中表现出一定幅度的调整,也是制约今日市场难以出现大幅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整体上来看,板块方面的新热点不断在市场当中涌现。尤其是新能源与科技概念股的的集体持续走强,对整个市场的投资人气给予了积极的维系与推进,支撑起市场在今日没有出现深度调整。同时,个股方面看,两市当中形成两连扳的新能源电池概念股奥特迅(002227)上海普天(600680)动力源(600405)充分挑起了盘中的赚钱效应,带动了两市涨停板个股多达近20只左右。个股表现如此的活跃态势,怎能被短线市场的小小利空予以扼杀?

  并且,从市场消息面来看,虽然外围欧洲债务危机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对整个市场构成威胁。但是,A股今日走出的额独立行情足以说明市场并没有胆怯。而国内方面的消息面当中,还有着一定的提振市场的利好消息:15日央行公开市场一年期央票中标收益率为3.4875%,较上周下降了8.58个基点。债券收益率的下行符合市场预期。此轮央行未在公开市场实现正回购操作。对于此消息,市场中的解读声音释译为市场未来将现减息预期。笔者认为,短期来说,市场确实已经在悄悄的进行着一定的宏观政策微调,但是提到降息还是有点为时过早,预计年前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概率性倒是更为大一些。不过,不管是哪一样,总体来说,都是一种存在宽松预期的信号。并且,随着11月、12月份的CPI数据急剧下滑的预期,这种宏观调控逐步放松的预期自然会水涨船高。对对后市市场冲突3067点调整以来的下降通道给予支撑。

  所以,笔者认为,市场今日出现窄幅震荡的调整,主要还是对于市场利空消息的形成一个消化的过程。市场短期的反弹趋势并没有发生改变,并且今日A股的独立走势足以说明利空的袭击力量是多么的弱小,未来市场的强劲反弹,独立走势具有持续性的概率明显大于反弹夭折概率。所以,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可以继续持股观察,仓位依旧维持的5成左右为宜。投资品种上积极关注受益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与存在高预增、高送转的投资品种。

热词:

  • 走势
  • A股市场
  • 奥特迅
  • 个股表现
  • 个股方面
  • 市场构成
  • 持续性
  • 个股活跃
  • 消息面
  • 涨幅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