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组项目业绩连续下滑 中福实业成大股东提款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顾重组项目业绩的连续下滑,中福实业(000592)的大股东山田林业及2007-2008年收购本公司一致行动人许志红一再大幅减持公司股份,中福实业已俨然沦为大股东的提款机。

  连续遭遇减持后,中福实业昨日再次公告,11月14日一天之内遭遇控股股东山田林业和公司一致行动人许志红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1400万股公司股份。按照减持均价6.6元的价格计算,山田林业和许志红一天之内通过减持套现9240万元。

  据统计,减持后山田林业仍持有公司2.9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29%,许志红则持有995.99万股,仅占公司总股本的1.47%。山田林业及许志红称,不排除在未来六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继续出售超过公司股份总数5%的可能。

  中福实业上市于1996年,随着2003、2004、2005年三年的连续亏损,公司股票于2006年6月16日起暂停上市。随后,公司开始着手准备重组。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08年重组时所购买的大股东山田林业旗下资产福人林业公司,每年给上市公司贡献的收益都不尽如人意。山田林业在重组前向投资者给出了上市公司2008-2010年三年的业绩承诺,却年年“踩线”达标,福人林业贡献给上市公司的业绩连续下滑。

  另一方面,今年5月,中福实业在2008年资产重组时的限售股到期解禁,解禁后不久,中福实业控股股东山田林业及其一致行动人许志红(当年的重组方)便宣布了减持计划。据记者统计,一致行动人许志红自从5月股票解禁后便一直减持中福实业,至今许志红共减持约2688.94万股,获利约为1.9亿元。从许志红的不断减持套现金额可见,其投资重组的200万元已经升值百倍,其持有的股份已经基本减持殆尽。有业内人士称,从公司目前经营状况来看,许志红减持套现的目的明显。

  中福实业2011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0.55万元,同比下降41.54%;基本每股收益0.0262元,同比下降48.12%。

  

热词:

  • 中福
  • 减持
  • 许志红
  • 实业
  • 基本每股收益
  • 大股东
  • 业绩报告
  • 上市公司
  • 股东山
  • 下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