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贷款增量环比增长 股市回暖存款搬家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向南方日报独家披露,10月份,广东各项贷款新增量比上月扩大,非珠三角和县域地区信贷增速继续高于全省,流动资金贷款平稳增长,中长期贷款投放出现较大幅度回升;各项存款呈现季初下降,企业和居民资金从存款流向股市等投资渠道和用于生产经营。

  信贷投放迎来季初高峰期

  10月末,广东中外资银行业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57630亿元,同比增长13.1%,增速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当月新增本外币各项贷款456亿元,同比少增257亿元,但比上月多增183亿元。商业银行季初规划新的贷款额度,配合企业的资金需求,在中长期贷款和票据融资上扩大了投放。10月末,全省县域本外币贷款余额3519亿元,同比增长18.9%,增速比全省平均水平快5.79个百分点。非珠三角地区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5358亿元,同比增长16.9%,增速高出全省平均增速3.74个百分点。

  住房贷款仍在低位徘徊

  10月末,广东中外资银行业机构境内本外币短期贷款余额为16062亿元,同比增长17.8%;比上月末增加224亿元,同比多增98亿元。分项目看,流动资金贷款中单位经营贷款、个人贷款增长最为突出,分别新增190亿元和48亿元,同比分别多增143亿元和少增21亿元。此外,银行部门也扩大了票据融资持有量,全省月末本外币票据融资余额1611亿元,比上月末增加18亿元,比上月多增188亿元,同比少增94亿元。整体看,10月份广东流动资金贷款合计新增242亿元,比上月增量扩大47亿元,仍占当月贷款增长的半壁江山。

  10月末,广东中外资银行业机构境内本外币中长期贷款余额37976亿元,同比增长9.6%;比上月末增加232亿元,同比少增223亿元,但环比多增108亿元。分项目看,中长期贷款的环比增量放大主要是单位固定资产贷款的贡献,该类贷款10月份新增106亿元,同比略少增6亿元,环比多增129亿元。银团贷款比上月末增加36亿元,增量也比上月扩大1亿元。本月,中长期个人贷款也有较多增长,比上月末增加106亿元,同比少增44亿元;其中,住房贷款受调控所限,增量仍在低位徘徊,比上月末增加57亿元,同比少增50亿元,而个人经营贷款增加27亿元,同比持平。

  存款下降流向股市

  10月末,广东中外资银行业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87176亿元,同比增加10.1%,增速比上月下降1.65个百分点。比上月末减少1440亿元,同比多减1321亿元。

  本外币各项存款中,单位存款月末余额42535亿元,比上月末减少715亿元,同比少增1163亿元,主要是投资分流和资金占用增加令单位存款增势不如去年。10月份,A股市场有一定的触底反弹迹象,股市震荡上行,居民资金重新流向证券市场,广东证券公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专用存款一反连续数月的净流出局面,比上月大幅增加503亿元,银行托管的投资基金也增加141亿元。同时,居民存款继续在季初转化为理财产品,10月末,广东个人存款余额39192亿元,比上月末减少1102亿元,同比多减67亿元。

  

热词:

  • 本外币
  • 贷款余额
  • 环比
  • 理财产品
  • 贷款增量
  • 存款余额
  • 股市震荡
  • 贷款增长
  • 贷款增加
  • 贷款额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