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弱势调整 机构建议关注产业规划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周一大涨之后,沪深股市昨日出现疲势,全天呈现弱势震荡走势,量能方面也有所萎缩。

  受隔夜美股走低影响,两市低开,随后展开震荡整理,沪指盘中几度翻红。但大盘蓝筹股走势疲弱,券商、银行、石油、地产等板块表现低迷,拖累股指。沪指在2525点一线反复争夺,多空双方在此处存在分歧,市场表现纠结。但并非没有亮点,电力、环保、新能源板块受资金追捧。尾市沪指回升翻红,两市收盘涨跌不一。

  截止收盘,沪指报2529.76点,涨1.05点,涨幅0.04%,成交804亿元;深成指报10583.00点,跌62.68点,跌幅0.59%,成交852亿元。

  从昨日盘面上来看,市场人气仍旧十分充足,但是板块轮动效应比较快,前日领涨板块昨日全线静默。而整个市场个股赚钱效应依然存在,涨停家数超过20家,无跌停出现。板块方面,电力、仪器仪表、木业家具、公用事业等板块居涨幅前列,而券商、银行、有色、地产等权重板块居跌幅前列,拖累股指。

  尽管市场出现调整,但仍不乏乐观的机构。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A股策略报告称,本轮反弹背后的核心支撑因素是投资者看到了一定的政策微调信号,包括对中小企业借贷问题更为重视,四季度以来财政项目审批加快,银行信贷投放有所加快,产业政策陆续落实等。市场短期可能将会处于震荡格局,11月份政策相对平淡,市场可能震荡上行,建议投资者仍以关注产业政策为主线。

  技术层面,华讯财经称,大盘日K线收一根小十字星,量能较前日萎缩,KDJ指标金叉,MACD做多动能犹存。而且市场热点暂未散去,补涨个股不断加入上攻阵营,预计大盘仍有继续上攻2550点的机会。近期多项产业规划陆续出台,给市场带来新的题材炒作热点,外围市场暂时还出现较大利空,给市场的反弹创造了机会。

  操作策略上,国诚投资认为,短期市场还将继续延续震荡上行趋势,建议短线投资者暂时还继续持有手中的短线筹码,同时逢低还可以继续关注各种“十二五”规划政策利好类股票,如物联网、医药、水电等等;中期趋势依旧保持良好,对于中线投资者来说,每一次大盘的下跌即是买入的好机会,重点关注,低估值品种。

  

热词:

  • 沪指
  • 弱势震荡
  • 建议短线
  • A股
  • 预计大盘
  • 市场个股
  • 权重板块
  • 规划政策
  • 建议投资者
  • 跌幅前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