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新政府今将宣誓就职 蒙蒂坚信能渡过债务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地时间11月13日,罗马,意大利新总理马里奥·蒙蒂与媒体记者见面。当日,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与多个政党领导人举行紧急磋商后,正式任命前欧洲委员会官员、资深经济学家马里奥·蒙蒂为总理,负责组建过渡政府。   

  中新网11月16日电 综合报道,意大利总统提名人蒙蒂今天将会见总统,告诉其新政府组建的结果,然后将宣誓就职并举行权力移交仪式。蒙蒂此前两天与政界、商界等各界人士进行了广泛的接触,为推进改革做准备。蒙蒂表示,他“完全相信”意大利能够渡过目前的债务危机。

  蒙蒂15日表示,他将于明天(16日)早上会见总统纳波利塔诺,告诉总统他与政党协商组成新政府的结果。

  总统府当天稍早也发表声明,宣布蒙蒂明天将会见总统,向总统证实他已能够组成新政府。预料他届时会宣布主要由技术官僚组成的内阁。

  蒙蒂预定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6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下午6点)拜会总统,然后将举行新政府宣誓就职典礼,并与已辞职的贝卢斯科尼进行权力移交。新政府必须在10天内接受国会信任投票。

  在14与15日,蒙蒂与政治领袖、工会领袖、商业协会、妇女代表与年轻人代表等各界人士进行了密集会谈,试图在推进改革的问题上达成共识。

  在会见各界人士后,蒙蒂15日对记者说“我绝对相信自己有能力使我国度过目前艰困的时期。”

  蒙蒂表示“绝对相信”对意大利能够渡过债务危机,他将在“未来数小时内”正式组建新政府,他将很快公布新政府成员名单。

  蒙蒂15日稍早警告意大利民众未来可能必须做出“牺牲”,并要求投资人保持耐心。他告诉记者:“民众不需流血、流泪,但也许需做出牺牲。”

热词:

  • 意大利
  • 总理
  • 马里奥·蒙蒂
  • 新政府
  • 宣誓就职
  • 债务危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