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特前任营销主管谋职丰田销售公司遭起诉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底特律自由报》报道,福特公司月初就前任经理人马蒂·科林斯违背竞业禁止协议在海湾丰田公司谋职一事对其提起诉讼。

  据《底特律新闻报》报道,科林斯曾与福特公司签署一份协议,协议规定,科林斯在离开福特公司两年内不得在福特竞争者处谋职。该诉讼援引了科林斯的聘约,其中提到科林斯有机会接触“专有资料或商业机密,而这些会使对手取得竞争优势。”

  今年3月份福特汽车公司再次雇佣时值48岁的科林斯。科林斯当时任职于美国第四大汽车经销商第一汽车集团公司(Group 1 Automotive Inc),曾担任该公司美国西部地区副主席。科林斯于2006年加入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这之前曾在福特公司工作21年。

  该诉讼称,福特汽车公司雇佣科林斯担任林肯和福特汽车的销售总监,管理福特和林肯汽车的经销商配销网络,聘任截止今年10月1日。期间科林斯负责持续向福特高管提供销售业绩,销售趋势,项目和预算目标进度。

  《底特律新闻报》报道,今年10月13日,科林斯打算去位于休斯顿的海湾丰田公司担任主席,并于11月1日从福特公司辞职。

  海湾丰田公司发言人称公司并不知晓此案,也无权做出评论。海湾丰田公司是丰田销售总代理,在德克萨斯、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阿肯色、俄克拉荷马州从事汽车经销业务。据报道,11月7日科林斯的律师Bux已知会福特公司,休斯顿的一家投资公司Friedkin Group正在聘任科林斯为副主席。而此投资公司就是海湾丰田公司的所有者。

  福特希望法庭禁止科林斯2012年5月之前在海湾丰田公司和Friedkin Group任职。然而科林斯向福特坦言,他在福特任职期间没有获取任何机密信息,表明自己并未违背竞业禁止协议。

  据《底特律自由报》报道,Bux在给福特外聘法律顾问的信中谈道:“至少在竞业禁止协议一事圆满解决之前,科林斯先生不会参与与福特有竞争的商业活动,也不会与海湾丰田公司合作。”

  此案最初于上周提交于密歇根州底特律韦恩郡巡回法院,后移交美国底特律联邦地方法院。

热词:

  • 丰田公司
  • 福特汽车公司
  • 销售总监
  • 销售业绩
  • 底特律新闻报
  • 底特律自由报
  • 竞业禁止协议
  • 销售公司
  • 营销
  • Friedk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