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国际板传言冲击A股 沪指跌1.73%破25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开盘便一路震荡走弱,国际板传言对A股产生较大影响,沪指再次跌穿5日、10日均线,多空双方在2500点附近展开争夺。盘面上看,两市仅有电子支付,多晶硅等少数板块维持红盘,但涨幅有限,其他板块尽数飘绿。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权重股继续疲弱拖累指数。前期的概念股热点如传媒娱乐、节能环保、电力等板块出现较大幅度调整。

  上交所副总经理徐明表示,A股国际板目前已“基本准备就绪”,并“随时可能推出”。尽管目前没一个明确的时间表,但上交所已订立了上市交易的相关规则,而技术和监管方面的工作也基本完成。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486.12点,跌43.64点,跌幅1.73%,深成指报10388.55点,跌194.45点,跌幅1.84%。

  【行业市况】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近日科技部重点专项《医疗器械产业科技发展专项规划2011-2015》已经完成,此外,在新版GMP颁布之后,医药包装行业十二五规划也正在酝酿中,其主要的任务是通过联合、兼并、重组等手段提高行业集中度。借此,医疗器械板块持续走强,今日再次崛起,冠昊生物涨2.55%。

  有媒体表示,未来全球经济前景是走向曙光,还是继续暗淡下去,新一波的新兴产业科技潮仍将是拉动全球经济复苏的引擎,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既是主要经济强国竞争的制高点,也是实业和资本市场投入的焦点。受此影响,电子信息行业走强,亿阳信通涨10.02%。

  传媒娱乐板块一改前期强势,今日走势极度低迷,个股无一飘红,出版传媒跌4.62%。

  此外,公路桥梁、玻璃行业和造纸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电力行业、水泥行业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机构观点】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趋势。

  一方面是因为国际板的信息挫伤了市场投资者的做多激情。

  二是国际相关机构认为中国银行业业绩面临考验的相关报道,均加剧了市场的担忧,从而使得A股市场的走势出现了较大的回落态势。

  不过,就盘面来看,一方面是因为市场虽然指数下跌,但个股的跌幅并不大。另一方面则是游资热钱做多的意愿仍然存在,今日的科技股等品种受到股神巴菲特买入IBM的题材刺激而大幅上涨,说明了游资热钱仍有一定的掌控盘面的能力。

  与此同时,数据也显示出游资热钱正在陆续涌入到太阳能板块。因此,市场存在着企稳的可能性。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同时,适量关注一些正在回落过程中的小盘优质股,因为他们是年报业绩浪的主角。

  【市场要闻】

  1、工信部相关人士日前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工信部日前组织发改委、财政部等部委赴四川、河南等地与多晶硅行业企业座谈,了解行业企业目前生产经营状况。根据目前调研情况,工信部已初步形成稳定国内多晶硅行业发展的基本思路,即推动多晶硅行业整合,鼓励大企业兼并重组中小企业。【详细】

  2、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在第七届中美区域空气质量管理国际研讨会上了解到,环保部将在重点区域全面推行大气排污许可证制度,排放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工业烟粉尘、挥发性有机物的重点企业应在2014年底前向环保部申领排污许可证。【详细】

  3、多位专家、学者日前表示,降低或取消红利税将增加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积极性,同时避免投资者权益损失。取消红利税不会影响国家财政大局,有助于吸引更多长期资金入市。【详细】

  4、近些年,随着油价的不断攀升,人们把越来越多的视线转移向了煤化工。目前来看煤炭仍然是相对便宜的资源,煤化工产品较石油化工产品有相对的成本优势。按目前已探明的石油储量和开采速度来计算,全球石油的平稳供应只能维持40多年,天然气60多年,而煤炭是世界上储量最大的矿物能源,可供人类开采400多年。我国情况更是如此,煤炭储量占我国能源总储量的95%,远高于全球60%的水平。我国目前原油进口依存度高达50%左右,未来还将不断上升,如此高的依存度已经威胁到了国家的能源安全,因此发展煤化工对我国意义重大。【详细】

  【外围市场】

  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二尾盘继续上扬。市场预期意大利新任总理马里奥-蒙蒂将成功组建内阁以对抗债务危机。美国零售销售增长超出预期,也提升了市场情绪。

  美东时间11月15日16:00(北京时间11月16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7.18点,收于12,096.16点,涨幅为0.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8.98点,收于2686.20点,涨幅为1.0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03点,收于1257.81点,涨幅为0.48%。

  巴黎CAC40股指11月15日低开后震荡整理,尾盘报收于3049.13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59.82点,跌幅为1.92%。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5日基本收于平盘,报收于5517.44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点,跌幅为0.03%。

  周二,美国和欧元区的经济数据均呈现相对利好,对美元汇率形成一定程度压力,自之前一天高位回落的美元汇率使得黄金的投资吸引力再度得到提升,黄金价格出现反弹走势,主力黄金合约收高于每盎司1782.20美元。

热词:

  • 沪指
  • 板块
  • A股市场
  • 排污许可证制度
  • 上证综指
  • 权重股
  • 涨幅
  • 市开盘
  • 多晶硅
  • 优质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