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2年中国经济将稳步增长 股市慢牛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11月16日讯 “十二五”计划开局之年只剩下半个季度,宏观经济和股市走势基本不会出现太多变化,部分投资者开始布局2012年工作,日信证券首席宏观经济研究员袁秀明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2012年中国经济将稳步增长,股市则可能呈现“慢牛”走势。

  2011年是我国“十二五”计划开局之年,由于世界经济经历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复苏乏力,再加上我国经济结构调整转型,控制通胀等调控任务,使我国经济增速受到一定影响,2011年经济增速持续处于放缓过程中。

  袁秀明认为,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仍将持续,明年一季度经济增速仍将处于低位的可能性较大,同时CPI同比会明显回落,经济增长逐步迈入低速增长区间。预计在各方面政策的支持下,随着货币政策明年适度松动,消费增长与城市化的推进,经济增速将缓慢回升,但大幅回升的可能性不大。

  从国家发展目标来看,“十二五”期间,经济增长不再追求高歌猛进,宏观目标更注重稳速增效,保持物价平稳适度。

  货币投放方面,预计明年全年货币增长(M2)同比将在13%~15%之间,2012年信贷仍然难现明显宽松,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趋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稳中有升,外贸方面,进口增速将上升,受欧美经济不振影响,出口增速很可能减缓。预计2012年中国全年GDP增速在9%左右。

  国际方面,明年美国经济继续缓慢回升,预计经济增速在2~3%之间。欧债危机难以实质性解决,且希腊等国不排除继续恶化,欧洲经济增速放缓,预计在2%左右。新兴市场国家继续较快增长,预计增速在5~7%之间。

  国内政策基调,明年有可能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适度放松。将继续扩大财政政策的支持力度,力挺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促房地产逐步回调,结构转型力度将加大。

  股市方面,袁秀明认为,在国家财政政策的大力支持,产业政策的支撑引导,货币政策稳健略松的政策暖市背景下,再加上新的股市政策推出,A股有可能走出慢牛行情,在战略新兴产业股带动下,有消费、资源、能源股等的支撑,各板块轮动,股市将走得较为稳健,除非外围市场发生大的波动带来一定冲击。不过,受地方债等负面因素影响,银行板块可能难以有上佳表现。

热词:

  • 经济增速
  • 股市政策
  • 牛行情
  • 股市走势
  • 银行板块
  • 十二五
  • 货币政策
  • 经济增长
  • 宏观经济
  • 2012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