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基投资:内外因素依然复杂 股指或会加剧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当市场对欧债危机的忧虑情绪略有减缓之际,欧债问题再传噩耗,德国执政党通过一项自愿退出欧元区的法案,意大利标售五年期国债增加了该国借贷成本,同时西班牙与德国国债收益率差触及欧元区纪录高位,这再度加重了市场对欧债危机的忧虑。国内方面,央行今日发行520亿一年期央票,资金回笼力度有所加大,不过发行利率则是继续下跌。内外消息面因素依然复杂,今日两市如期呈现震荡格局,沪综指反弹在3067至2826之间连线遇阻,全日小幅震荡。隔夜美欧主要股市收跌是刺激早盘两市双双低开的主要原因,早盘指数震荡回调不过在2520附近依然获得支撑。午后指数延续震荡格局,不过题材股依然活跃,这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多头信心。最终沪综指收出“十字星”,成交量同比基本持平。

  盘面看,今日蓝筹板块稳定指数,题材热点依旧活跃。蓝筹方面,电力、电子信息、机械、汽车等板块稳定指数,这在一定程度上封杀了指数的深度回调空间。题材方面,今日指数震荡不改热点活跃,触摸屏、3G、电子支付、稀土永磁、传媒等题材全线活跃,这对市场人气有明显的提振。今日指数震荡但是热点配合尚可,市场心态依然稳定,这将利于指数的继续反弹。

  目前看,欧债危机难以在短期之内快速解决,欧债问题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问题的解决需要欧盟各国政府的共同努力,因此其对国内市场的影响也将长期存在。国内方面,通胀拐点已经显现,但是经济增速放缓也将持续,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国内货币政策的动向,此外大盘股发行重启对市场的抽血影响不容小觑。技术上看,经历昨日大涨之后,沪综指今日如期震荡,不过回调的幅度较小,指数反弹依然在2540附近承压,如果下半周指数不能有效突破2540的压力,则后市仍有回抽2500的可能,明日继续关注2540的争夺。今日两市呈现横盘态势,主要原因是本周将有5家新股上会,500多家企业排队等待上市的消息,加剧了市场扩容之预期,故后市股指不排除会加剧震荡,使得反弹行情呈现一波三折之态势。(世基投资 罗燕苹)

  

热词:

  • 震荡格局
  • 稳定指数
  • 多头信心
  • 后市股指
  • 市场心态
  • 内外因素
  • 反弹行情
  • 消息面
  • 十字星
  • 回调
  •